今天是特地來奎璧等待退潮,畢竟之前都來的不是時機,希望今天能如願的走道奎璧的那一頭(赤嶼)。

在到達奎璧時,我倆高喊:(XX、XX......[同行的人的名字)我們幫你們來完成踏浪囉~~)因為之前帶他們來的時候已經漲潮,所以那時他們無法享受踏浪樂趣,因此,若今天完成踏浪,我倆打算把相片弄給他們看(這樣會不會太惡劣了點?)

(現在不是應該退潮了嗎?)等了一會看不見退潮跡象的我有點心急。

(應該要退潮了吧,昨天在風櫃看了潮汐表,上面寫的時間大約是這時候。)

我倆有些不放心,走到潮汐表前再確定一次,不看還好,一看差點嚇到,這裏的潮汐表上面寫這時間是漲潮,跟風櫃的完全不一樣,怎麼差那麼多啊?

還好哈尼厲害,發現這裡發佈的五月份最新潮汐表裡面的國曆日期跟農曆兜不上,天啊!那該以農曆為準?還是以國曆為準啊?

唉,再等等看唄,等了幾分鐘後,嗯嗯,確定是要退潮啦~~~喔耶~~~今天可以踏浪啦~~~呵呵,可見啊,是要以農曆為準啦^^

雖然現在還沒完全退潮,但我倆已迫不急待想要踏浪囉^^出發啦~~~~

在這礫石步道上,我倆一步一步慢慢走著,慢慢的看著腳下的石塊,對著特殊的紅色岩層倍感好奇。

一到達赤嶼,哈尼興奮的回拍踏浪步道以便證實我倆已完成踏浪。






爾後更是


興奮的爬上赤嶼左拍右拍,連赤嶼上的牽牛花都拍下來了,呵呵。







從赤嶼下來後,還把赤嶼旁這特殊的石洞也給一併拍下了,天啊,這個照相狂喔~


心滿意足後,我倆便慢慢的往回走了,而在這步道上,我倆不忘搜括幾塊特殊石頭做紀念^^

這塊是哈尼的最愛,打算放在客廳做擺飾^^

而這塊的特殊顏色很吸引人,而長方的形體讓我覺得很適合做文鎮^^

這塊很可愛吧^^上下兩層顏色分明呢,嗯嗯,做擺飾很讚^^

這塊我倆取名為"巧克力",很像吧^^

這貝殼我蠻喜歡的,那黃色就這麼剛好圈成一圈,很可愛^^

第一次來踏浪,那感覺就像是在海上漫步,海風迎面輕輕吹來,海水在腳下流竄著,那種舒服我想很難用文字來言喻,嗯,下次再來吧。

以下是有關於赤嶼的相關資訊,摘錄於澎湖地景資訊網:

「赤嶼」即為紅色的島嶼,它位於北寮奎壁山東方,島長約120公尺,寬約60公尺,漲潮時為一獨立小島,在島的東南海崖下方有一段由凝灰岩構成的沉積層,部分岩層因鐵質氧化而呈現紅色,層理分明,同時層理間可發現一些微小的小斷層,述說著當時岩層曾經有過變動的紀錄。在附近的凝灰岩質海蝕平台,因受海蝕作用,形成造型奇特的蕈狀岩和壺穴,為戶外教學的好地點。

退潮時,赤嶼會露出一條長約500公尺的礫石步道與本島相連,走在潮間帶的玄武岩礫石步道上,一面享受有如摩西出埃及記的踏浪樂趣,又不會有破壞生態之虞,值得推荐。不過當您下海踏浪之際,別忘記看看岸邊的潮汐表,以免發生危險,而當地社區為顧及遊客的安全,特別推動國曆與農曆潮汐對照表的設置,這種在地活力的展現,實屬好事一件。

在赤嶼西邊的獨立海蝕柱,是一小型火口的地形,柱頂為橢圓形,長約20公尺,有內外兩層之分,內為表面風化成黃色的矽質玄武岩,外層則是黝黑的緻密玄武岩,十分特殊。

站在奎壁山頂或赤嶼,遠眺周圍島嶼,員貝嶼、活龍灘、鳥嶼、小白沙嶼、雞善嶼、錠鉤嶼清晰可見,連較遠的查坡嶼及澎湖最東邊的查某嶼也能映入眼簾,自有一番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