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沖沖的來到北市場,沒想到此時卻下著小雨。哈尼說:(妳知道嗎?當剛到一個地時所下的雨叫做(洗塵雨),就是為來的客人洗塵。而要離開一個地方時所下的雨叫做(留客雨),就是想要留住客人的意思。)。
嗯,說的好,要是可以的話,我也很想留下不走了,但是不行,所以還是別下了吧。所幸這雨很短暫,不然可能就無法如願買土產回家吃囉。

市場是澎湖最大的市場,裡面可說是什麼都有,來這裡買東西可以挑到喜歡的新鮮貨哩。

而我兩這次就在這攤買到我們最喜歡的魚乾、魷魚絲、小捲片了。這攤的魷魚絲簡直是我的最愛,它的口味喚起了我小時候愛吃魷魚絲的記憶。若來到北市場不妨到這攤買點魷魚絲吧,便宜好吃包你喜歡唷︿︿




由於阿婆說名片已經用完了,所以我無法詳細介紹,等下回在去跟阿婆買東西要了名片後,在好好介紹吧。

而這家(泉來成青菓批發行)是我們第二次來的地方,我們很喜歡跟這裡買手工麵線。第一次來時,老闆娘就介紹我們買這家的手工麵線。回家煮了吃之後,感覺真的很好吃,這次來,當然還是要買這家的囉︿︿這家青菓批發行就在加油站附近而已,很好找的︿︿




關於北市場的介紹:

市場一帶在早期被地方稱之為土城,民國六十六年因文康市場不敷使用,所以將此地規劃為一個新型的市場,因為市場從南向北移,因此,人口亦逐漸向北聚集。民國七十二年開始籌劃興建,分為二樓,基地約1038,共興建179個攤位,於七十三年完工,目前是馬公市最大的市場,也是澎湖最大的市場。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華路與光復路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