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在2007/5/25提過我在一家即將要清出存貨盤讓的店裡買過文石的事嗎?
沒錯,在我跟哈尼逛回馬公之後,便來到這家店了。
其實,在要前往風櫃時就已看到這家店還在,那時我跟哈尼就決定等逛完回來之後再來這裡看看。
因為哈尼想看看上一次沒購買的一個把玩的文石是否還在,可惜的是進了店裡四處尋找之後就知道那文石已賣給別人了。
雖然如此但還是找到不少好貨,而這興奮的心情卻還是夾雜一絲無奈,因為老闆娘說等今年四月份合約一到期這家店就要收起來了。
往後也就又少了一家文石店了,這家店算是老店了,據老闆娘說她經營20年了,也許是職業倦怠了吧,因此導致老闆娘想收起來休息,也可能是在澎湖營生不易,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吧,只是目睹這樣的情形仍讓我不禁在心理嘆息。
話雖如此,這樣的情形在澎湖這幾年裡並不少見,只希望往後能有所轉變才是,否則澎湖文石也許會有消失的一天呢。
好囉!停止感嘆吧!該是好好跟大家分享我收到的戰利品了︿︿
先給大家看看這個具有歷史感、懷舊感的文石,出產於望安,是早期的料、早期的工,現在已少見了。
雖然工沒像現在這麼細緻,而且感覺像是直接從石頭上大刀闊斧般的切割下來,但也因為如此讓人感覺這文石像是見證了文石一路走來的歷史,從粗糙的工走向細緻,我想這就是它吸引人的地方吧!
而且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它長的還蠻像靈芝的呢!



而這一塊則是哈尼看上的,出產於風櫃,摸起來質感溫潤觸感極好,風櫃的石頭向來令人頭疼,原因是因為風櫃的石頭雜質多,因此要取到一塊雜質少的很難,而這塊很難得的是雜質很少,因此哈尼對它愛不釋手。(雖然我覺得這塊文石很像饅頭︿︿|||哈尼說它像枕頭︿︿|||)
老闆娘說這要是切割開來磨成墜子一定更美,哈尼搖搖頭說:我才不要哩!這樣才最有價值感呢!
呵!呵!看來哈尼對它情有獨鍾呢,因此我就決定將原本要買禮物給哈尼的摳摳拿出來買下這顆石頭送給哈尼︿︿雖然我的摳摳只能出一半,卻也代表我的心意︿︿




接下來這墜子是出產於望安,它迷人之處在於它紋路鮮明且沒斷連,更迷人的是它側邊的那一小塊綠中參了點暗紅的點。
在我回家之後便特地拍下側邊的相片,照的不是很,還好請多多見諒喔。






接下來這墜子也是出產於望安,迷人之處是那(鑲金邊)的紋路,且被鑲起來的部份,像是有一幅小風景圖似的,而形體給人感覺嬌小且可愛︿︿




而這塊石老闆娘所贈送的︿︿挺可愛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