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想到西嶼燈塔在多拍些夕照的我們,卻決定先到內垵碼頭這拍幾張照片,除了怕趕到西嶼燈塔那會為時以晚外,就是我還沒好好的到內垵瑪頭逛過。
因此,我倆就晃到內垵碼頭這,一來到這,那種對碼頭的熟悉感以及眼前的景色讓我覺得來這來對了。
或許是我以往的回憶裡有大多時候總與碼頭、海相依為伴的關係吧!每每到有海或碼頭的地方總是有種說不出的熟悉感,總是習慣站在那看向遠方,或低頭看看海的顏色,而那清澈的海總是深烙在我腦子裡。
能來這真好,下次有機會再來這逛逛吧。
這張是在前往內垵的路上拍的,美吧︿︿

這張則是站在碼頭那所拍的夕陽,感覺不錯吧︿︿


這張則是我想拍的,只因像海色這麼深又乾淨的海少見了,因此很吸引我。


以下是關於內垵的介紹,參考自(沿著菊島去旅行):

  • 介紹:
    • 內垵遊憩區位於西嶼進入西嶼燈塔前的最後一處風景點,躲在路旁一處峭崖下方,一不留神還真錯過了此處美景。炎炎夏日,海邊的沙灘是人潮聚集的地點。當然後灣沙灘也不例外。這片沙灘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而它最主要的優點是它的"低、淺、平"。每到退潮期間,沙灘的面積就好像無止盡的向大海延伸;雖然你已在認不清沙灘上人面孔的距離,但你仍然可以紮紮實實的踩著海底。所以這裡可以說是夏日消暑戲水安全的好去處。沙灘北邊的不遠處,有個漁港。在太陽西下時,一邊欣賞著落霞,一邊看著漁船出港與沙灘上戲水的人們,別有一番風味。南邊是是岩石區,有幾個石滬。在此可以看到先人的智慧與古老的捕魚方式。
    • 這裡大概在八十四年開發完成,依著山勢建構了木棧步道,沿著木棧道可以走到乾淨、平滑、柔軟的沙灘。海水漲潮時幾乎淹沒了沙灘絕多部分,所以沙灘每日被浪潮規律地抹平。許多情侶喜歡來這裡的沙灘上頭寫字,寫什麼愛妳一生一世,其實他們不知道,這些愛的誓言幾小時之後會被海水淹沒,所以他們的愛只有幾小時,哈。來到漁翁島,一定要來這看看啊!我想你一定會被它的魅力所迷惑注的。
  • 澎湖人的老記憶:
    • 內垵古名又叫做內塹,自古就是澎湖軍事要位所在地,所以不管是清朝、日治時期乃至於到國民政府時期,內垵一直都是軍隊駐守的要地;國民政府遷徙來台後,也有大量軍隊進駐內垵,曾經使得內垵一度十分繁榮,一些在馬公才能看得到的西裝店或商業店家,當時在內垵都可以看得到。只是隨著時代變遷人口外移,內垵這些繁華一時的店家不是關閉就是轉型為柑仔店(台語,即雜貨店),內垵社區又再度成為一個寧靜的小村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