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我們來到南海旅遊中心,猜猜我們要去哪呢?呵呵,要去七美啦^^大家的心情都很興奮哩。

這次我們只玩七美一個島,沒有打算玩套裝(就是包含桶盤、望安、虎井這些地方),所以在這之前(昨天)我們就跟他們訂好且繳了錢,還差點訂不到位子哩,看來人很多。

而在訂位子時,他們就問我們是要海釣?還是浮潛?

猶豫了一天的我們選擇自由行,這是今天才決定好的,而這次所繳的前裡面包含來回的船票、機車費用,還有免費吃到飽海鮮粥,算一算還蠻合理的呢。

這頂帽子就是在南海旅遊中心買的,會買這頂是因為我超愛藍色,另一個原因是同行的女孩子說這頂很適合我,也跟我今天穿的衣服很搭,加上這頂才150元,所以就買下囉^^(唉~女人喔~耶@@我是在說我嗎?不,絕對不是@@|||

這是在船上拍的,嗯嗯,天氣不錯,不過浪似乎有點大。

在下船後沒多久,那位帶團的大哥還跟我們說,若改變主意想海釣或浮潛的話,可以在幾點前到這裡集合,大哥,謝謝囉^^你人真好^^

一到七美,決定好要自由行的我們,吃了他們提供的免費吃到飽的海鮮粥後,便騎上機車開始到處趴趴造了。

當我們看到眼前這清澈湛藍的海時,我們大家決定下去好好的玩海水,縱使要到沙灘前得先走過防波堤旁的三爪型肉粽,那真的蠻難走的,雖然我是海邊長大的,但身手已經生疏了,所以……加油囉^^

哇!看來當地的孩子也很愛玩海水嘛,呵呵,我們也來參一腳,脫掉鞋子直奔海裡,享受著雙腳泡在冰涼海水的感覺,真好呢^^

就在大家東翻西翻著石塊,看水裡的小魚兒、小螃蟹、海菜時,突然看到一塊石頭上附著著圓圓的…..…..也不知道是啥東西,是浮游生物嗎?我們大家很好奇,而這圓圓就像超強吸力的吸盤一樣緊黏著石頭,摳都摳不下來,我們拿去問在一旁玩耍的當地孩子,他們也不知道哩。

呵呵,看來這是個謎題喔,雖然不知道這是什麼,但看起來很美很可愛呢,我真想把這塊大石頭搬回家,但這似乎不太好^^|||所以,另外撿了一塊也很美的石頭帶回家紀念囉^^(撿小塊的應該沒關係吧^^|||

離開海邊,本想帶大家去九孔養殖廠一飽口福,但是晃了一會下來,許多九孔養殖廠不是沒放水休息狀態,不然就是好像沒做了的感覺,是季節不對嗎?希望不是收了不做,唉,也點小失望呢。

就在閒晃時,發現有個地方有玄武岩石柱,我倆趕緊叫大家來看,雖然沒有大菓葉以及桶盤那樣壯觀,但也算值得一看,也是為了彌補來不及帶他們去大菓葉的遺憾。

這是我們在休息時所拍的,這是福龍鎮風寶塔,在七美,這樣的石塔約有十座吧,不少吧^^下次若有機會再來,再好好的算算,並且給它一一拍照留念。

關於七美石塔的資訊,可以參考下列網址:

http://info.phhcc.gov.tw/rdtw/rdtw/1001606/scenicspot/scenicspot-2.html

耶耶!到雙心石滬囉!本來想走下去去走雙心石滬一圈的,但時間不大夠,只好在遠處拍照了,不過這次挺幸運的,因為這次雙心石滬上都沒有人,所以可以好好拍張美美的照片,呵呵,可以拿來用在部落格上^^

這是小台灣,之前文章有介紹過了,這次就不再重述囉,而之所以在拍一次,嗯嗯,你知道的啦^^我想看看哪些適合用在部落格上咩^^

到了龍埕這裡,當然不忘記來看石花阿伯,這次終於如願的拍到阿伯了,阿伯依舊健康呢,而且還記得我們,真的很開心,而旁邊這位中年人看樣子應該是阿伯的兒子吧,有他幫忙,阿伯可以輕鬆些了。

這次阿伯很大方的算我們便宜,還送我倆風茹茶,本來想買鳥螺(台語),但是阿伯今天沒做,真可惜,就在我們要離開時,阿伯他兒子還很大方的送我們水煮蛋吃,其實這蛋我一直都不覺得它是水煮蛋,雖然作法是水煮蛋,但是,吃起來口感可不一樣,而且加上我個人情感緣故,我一直覺得阿伯的蛋特好吃,所以,若問我:這是不是水煮蛋?我會說:不是。

這是阿伯賣的花枝,很好吃喔,感覺像是燻過之後再去烤,我跟哈尼買了兩尾,一下就吃光了,之後要走的時候又買了兩尾,呵呵,太好吃囉。

喔喔,還有買花生炒九層塔,超讚的,我們同行的一位女孩子本來是不吃花生這些東西的,但是看我吃的很有味,且花生的香味不斷飄到她那兒,她也忍不住吃了一些呢,呵呵,看來這香味無人抵擋的住哩。

至於為何沒拍照?唉阿,看我上述的那段就知道原因啦,呵呵,拍謝啦,下次再補拍,OK?

來到七美人塚總會不自覺嚴肅些,就算是拍照也不會太過於嘻嘻哈哈,這是對當地居民的精神信仰(七美人塚)的一種尊敬。

七美人塚的由來很多人都知道,之前也以介紹過,在此就不多加闡述了,但是,在這裡要再次鄭重呼籲大家要懂得尊重。

此話怎說呢?話說就在我們拍照時,無意間聽到一旁一位女遊客說:就這樣啊?那話語給人感覺似乎有些不屑,這真是讓一旁聽到的我們有些不悅。

就算妳在來到七美玩之前沒有做足功課,就算你不知道七美人塚的由來,但身為大人的妳該懂得尊重為何物吧?更何況妳就站在七美人塚前面,居然還大剌剌的口無遮攔的說出這樣的話,這不只是不尊重,而且還污衊了當地居民們的精神信仰,這是否太過份了些?

因此呼籲大家,不管到哪裡去玩,不管知不知到當地的民俗風情,不管知不知到許多景點背後的故事,都要懂得去尊重,這樣別人也才會尊重你,才不會老是讓人對觀光客的印象都這麼差,要自重啊。

在此附上另一網頁所寫的七美傳奇,有空可以點閱進去看:

http://chimei.idv.tw/mem1.htm


這是我們在結束七美之旅前到某家店吃的仙人掌冰。

其實在下傳沒多久就來吃過一回了,而這次又再來吃是因為還蠻好吃的,另一個原因則是本想到這家店吃九孔的,但季節不對所以沒得吃了,想想就乾脆再給它吃一回仙人掌冰吧,不過我卻忘記拍下店門口,也忘記要名片了,所以無法好好介紹,真不好意思
^^|||下次再補上介紹囉,其實地點很好找,就在下船那碼頭附近而已,若有去七美的話,可以到碼頭那附近吃東西打牙祭,便宜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