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這晚才與父親通完電話,這是每隔兩天就要做的(例行公事)。
1月19日,不到中午,我哈尼他師弟的母親打電話給我哈尼,跟我哈尼說警察去找她,跟她說澎湖榮民服務處說我父親已過世了,要我先跟榮民服務處聯繫一下。
聽到這消息,我從半夢半醒間乍醒,拿起手機才發現我手機沒電了,難怪澎湖榮民服務處沒直接跟我聯絡,換上電池,就立刻打電話給榮民服務處。
 
爾後,變斷斷續續通電話,忙著上網訂機票,在這當中,我總會一陣心酸。
以前,我曾想過,若有這麼一天時,我想我不會落淚,因為,我與父親的感情並不像尋常人家那樣父女情深,但是
但是我還是心酸的哭了,想想十多年沒見過面了,如今再見面卻是送他走最後一程的時候,心情的複雜讓我難過不已。
但是不管如何,事情總是要處理,因此,準備好相關證件以及衣物,21號坐早晨7點多從高雄出發到馬公的飛機趕回澎湖了。
第一天21號,我倆就把該辦理的手續幾乎都跑完了,包含除戶、郵局除戶、廢除健保卡等等,而死亡證明書榮民服務處已經幫我辦理好了。
第二天22號,就是火化以及到我父親住處去引魂等相關事宜,也因為引魂,才知道父親除了掛念我以外,還很掛念我二姐,因此,我答應父親等事情處理完後,就會跟我二姐聯繫,這才事情圓滿完成。
火化完之後,將父親的骨灰甕送進以挑選好的林投公園骨塔的塔位去,這時,我的心情除了了結牽掛鬆一口氣外,還有就是不勝唏噓的感概,一路上無語,心裡想著:也罷,父親算是壽終正寢,臨走時沒太多痛苦,這樣就好了,老爸,祝你一路好走。
第三天23號,請榮民服務處介紹的清理公司去我父親的住處清理一下,將我父親留下的一些舊傢俱等等全部清理掉,以及跟房東結清我父親的房租、電費、水費等,之後便去監理站辦理廢除車牌,在去中華電信辦理將電話停掉。
整個過程圓滿落幕了,在這過程中還發生讓我驚訝的事情,就是我三姐居然透過某位在服務處的朋友拿到我的電話號碼,打電話給我時,我有點驚訝,三姐打來主要是問我父親的事情,前後聯繫兩次,我沒跟三姐提過這次花費要多少,而三姐也只問問說:應該不用多少錢吧?我模糊的一語帶過,畢竟,跟三姐提也沒用,她沒義務也沒必要出這錢。
爾後,便沒聯繫了。
第三天的晚上,我跟哈尼跑到7-11買儲值卡要打給嫁到泰國的二姐,七弄八弄才弄清楚這儲值卡要怎麼用,好不容易打通了,沒想到我二姐像是在逃避似的一聽到說是要找她便掛上電話了,我哈尼還好,起碼她還有(哈囉)一聲,之後聽到要找她才掛掉,而換我打的時候,連(哈囉)都沒有,而是直接拿起電話再直接掛掉。
之後我打給三姊,想要請三姐打給二姐,這樣或許二姐會接電話,並且想請三姊轉達給二姐父親他的骨灰放在林投公園的骨塔以及塔位的號碼,請她有空去看看父親,因為父親臨終前留下字條,上面寫著我與二姐的聯繫電話,而引魂時,父親也很想念她,可是沒想到三姐的電話轉到語音信箱了。
這讓我生氣難過很久,我知道我父親為人並不好,對我這親女兒以及養女養子的哥哥姊姐們更是差勁,但是,人都走了,一切恩恩怨怨也該是個盡頭了,何必要做這麼絕呢?
不出喪葬費用,沒關係,無法趕回送最後一程,也沒關係,但是有空來看看會怎樣?有必要躲成這樣嗎?
而我想我二姐之所以不接電話,可能是因為我父親臨終前留下的紙條,而每天送便當給我父親吃的那位小姐有看見紙條,因此,那位小姐有打電話給我二姐的樣子,因為後來好像有聽說他們打給我二姐,但是都沒聯繫上。
唉,也罷,父親,我已經盡力了,該做的我都做了,你也別掛心這些了,好好走吧。
趕搭最後一班飛機飛往高雄,再從高雄開車回家,回家途中,我每每想起父親自己一個人住在那樣的地方,以及我跟父親之間複雜說不清的恩恩怨怨,再加上這次二姐的行為,讓我生氣難過到流淚不止。
雖然現在心情已平復許多,但還是有些心酸,算了,都算了,一切就此了結吧,經過一天藉由掃除沉澱心情後的我,想通了一些事情,也好,也好,就這樣吧。
戴回父親所留下的一堆相片,裡面有我早已遺忘的,有的甚至想不起來的照片,有些則是父親年輕時的俊俏獨照,這些我都會一一收藏好,老爸,謝謝你保留這麼多照片,我會收好的。
這次要不是有哈尼的幫忙,我想我一個重感冒未好的人可能會辦很久,哈尼雖也不舒服,卻還陪我東奔西跑,而且這次花的錢都是哈尼平日辛苦挣來的錢,真的很過意不去,哈尼,謝謝你。
而榮民服務處以及葬儀社跟清理公司,都幫了我們不少忙,謝謝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