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寫篇文章替短髮女孩叫屈。怎麼說呢?記得,從以前就常有人對我說:小薇阿!女人還是要留長髮比較好。
小薇啊!女孩子還是要有點女人樣,穿件裙子比較有女人味。等等諸如此類的話。
聽久了,疑問也越多了。
想想現今都啥年代了?若要有頭長髮穿裙子的才叫做女人的話,那麼,我看很多女孩都不是女孩了?要留長髮穿裙子才有女人味的話,那麼,女人味的定義也未免太狹隘了點吧?
如果真是如此,那理髮店可能會哭囉!因為少掉一筆大收入呀!因為個個女人為了留長髮證明自己是女人,進了理髮店大概只修修髮尾,洗洗頭了。
不過也應該不會啦!還可以染個髮呀!燙燙頭髮等等。只要不剪短就好,那豈不頭髮都要拖地了?
女裝店呢就只要賣裙子就好,因為有女人味的女人是不穿褲子的,那穿旗袍不是更好?更有女人味呢!旗袍還是咱們中國文化呢!嗯!嗯!這樣可以顯示自己的傳統美德還不失女人味,不錯吧!
呵!呵!說正經的,有時想想說這些話的人,究竟懂不懂長髮與裙子不是適合每個人的,臉型、體態、五官等等,都是考慮的要素,若一昧的只是為了女人味而留著不適合自己的長髮,穿著不適合自己的裙子,那打扮起來會快樂嗎?
有句話說:女為悦己者。對這句話我有兩個見解。
第一個見解,也就是時下大多數人的見解,那就是女人為了讓人喜歡自己而打扮。
第二個見解,是我跟我哈尼較為贊同的一個個人的見解,那就是女人為了讓自己更喜歡自己,讓自己更有信心,讓自己快樂而打扮。
你選哪一個呢?
打扮除了要考慮自己合不合適以外,最重要的是要讓自己開心,而不是為了他人眼光去接受自己根本不喜歡也不適合的裝扮,若都要為了他人打扮,那以後要穿啥剪啥髮型都去問他人就好啦!不是不能問他人意見,而是,不能老是只是為了讓別人接受喜歡就去勉強自己,而自己卻毫無主見,那打扮還有意義嗎?
別人的意見可以參考,可以拿來嘗試,卻絕不是主要的,更不是絕對的。
給意見的人阿!給意見要客觀,而不是只是一昧的用不是理由的理由去勉強對方接受你的意見,我想,<女人味>不會是個好理由的。
男人啊!若你只會用一個人的頭髮長度以及裙子褲子還評斷一個女人的一切,那麼,只會證明自己有多膚淺,而被你評斷的人呢,我想她只會慶幸沒認識這樣膚淺的人。
而女人們啊!自己捫心自問吧!真喜歡目前這樣的裝扮?這樣的妝扮真讓妳感到自在快樂?究竟是迎合別人重要,還是自己快樂重要呢?還是別人認為的漂亮重要呢?
自己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