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這個寶可是有一段傳奇之事呢︿︿雖經過十多年了,但我仍不便跟大家詳細說明,只能大略述說一下。
只能說這位老闆對石頭的敏銳度可真是無人能比了,因此才能獲此這特殊的石頭,而在將這塊大石搬回家之後,老闆與自己的表弟一人分一半,因此老闆很自豪的說,這在其它地方是看不到的,除了他與他表弟之外其他人是沒有的,所以我這只手鐲堪稱全台灣第五只鐲子了,這真讓我如獲至寶喜出望外啊!
其實啊!剛開始在與老板泡茶聊天時,老闆說要讓我們看一樣稀奇的寶貝,在老闆拿出一小片未經拋光石頭時,乍看之下真的不怎麼樣,沒想到老闆將水往石頭上一淋,哇!如同變魔法般,那石頭上的花紋紋路剎那間顯現在我倆的眼前,我倆都傻眼了@@這紋路真的從未見過吶!
那紋路該怎麼形容呢!該說如虎紋嗎?而這石頭你若拿它去雕虎,雕豹,甚至是古人的山水畫,都可說是雕什麼像什麼阿!真是稀奇了!這真是讓我不知該如何形容了。
看了這等稀奇石頭之後,我真是想把他買下啊!老闆說他有拿這石頭磨成鐲子呢,我開心的請老闆拿出鐲子借看一下好一飽眼福,當老板拿出來之後,我在仔細欣賞之後,便決定要將眼前這只鐲子買下成為我的收藏之ㄧ︿︿
老闆說他還拿這塊石頭去雕了隻咬錢的蟾蜍哩!這真讓我倆聽了當場三條槓︿︿|||雖然可想像的出這花紋若雕隻蟾蜍也可說是將蟾蜍表現的淋漓盡致,但是會不會有點浪費喔︿︿|||真是輸給這位老闆了︿︿|||
請看看這鐲子︿︿紋路是不是不同一般呢︿︿如果我拍照技術好一點的話,它的特色更能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呢︿︿請大家見亮我這爛技術︿︿|||




而這是用同塊石頭所磨成的,用來拿在手裏把玩用的︿︿現在也是我哈尼不離手的寶物了︿︿呵!呵!


而這是老板半買半送的一個年糕質的石頭隨身配件︿︿也是我哈尼所喜愛的︿︿


在挖到許多寶之後,我倆仍與這位豪爽且熱情的老闆相談甚歡︿︿後來才知道老闆在綠島那兒有許多親戚,老闆說我倆若哪日要去綠島遊玩一定要找他去,他可以當導遊還能為我們省下不少花費呢︿︿能認識這位老闆真好︿︿
在聊完之後,老闆還邀約我倆一同吃晚餐,順便要介紹他表弟與我倆認識,由於我倆還要趕到下一個地方去,因此與老闆老闆娘道別。
在走出門口之時,老闆將那塊小片石頭送給我們,這真讓我們不好意思,但豪爽的老闆不容我們推辭,我們也就開心的收下了︿︿
本想在回家之後寄些茶葉過去以表謝意,誰知道老闆名片上居然沒印地址,而在網路上也找不到這家店的相關網頁,唉!真像這位老闆的作風哩!看來啊!只能等下次在去花東遊玩時在去找他囉!不過希望能遇得到喔,因為這位老闆並不已開店為重,他自己說他一個月若有開店一星期就不錯囉!呵!呵!真是豪爽之人!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遇到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