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直奔花蓮市過夜,本來應該會較早到達,但是卻耽誤了不少時間,為啥呢?這裡就是其中之ㄧ的原因囉︿︿
話說在經過這家店門口時,本已開過了,但哈尼又調回頭說想進去看看,我也說好吧!

一走進去,我習慣性的看著店裡的玻璃櫃尋覓看看是否有好貨,沒多久我就看上一串花紋相當特殊的手珠,也因為這樣慢慢的與這位個性豪爽坦率的聊了起來,而哈尼更是與老闆聊的相當興起,最後這位老闆與老闆娘還請我們喝茶聊天,在聊天的過程還知道了不少奇事呢︿︿

而店內的一些稀奇珍寶更是讓我倆眼睛為之ㄧ亮阿!
老闆說還曾經有人想要它讓出些寶貝去展覽呢!不過啊!老闆不捨割愛,所以並沒答應,看來我倆還真有眼福呢︿︿
現在來慢慢位大家介紹這次挖到的寶︿︿

這就是我剛剛說的那串手珠,看起來紋路很特殊,而在光的照射下,更是讓人驚艷呢!




猜猜這是啥玉石呢︿︿不說絕對猜不到的,老闆說這是當初有人拿著一顆顆如圖片中一樣大小的石頭來賣給他,拿後老闆再拿去給人磨,磨好之後可真讓老闆詫異囉!
怎說呢?因為全台東花蓮還沒見過這樣的質地的玉石,而就老闆的經驗裡也沒見過,於是老闆與幾位玉石界的朋友在幾經研究,以及找那位賣給他這些石頭人問他當初是在哪撿到這些的,最後大家認為這即有可能是龜蛋的化石,這可真少見呢!
因為這家店裡像這樣的手珠沒幾串,而老闆老闆娘各自保留了一串最好的,老闆老闆娘那兩串更美呢!老闆老闆娘說這種手珠判斷法則就是顏色越深的年代越久遠,也就越有保存價值,看了老闆老闆娘那兩串我深信此說法,那兩串不只顏色深且美,紋路更是美,於是我挑了櫃子裡顏色最美的這串給了哈尼︿︿現在哈尼可說是手珠不離手囉︿︿呵!呵!
老闆說,現在那個人沒再拿來賣了,當初會賣也是因為缺錢的緣故,現在可能也撿不到囉!所以有可能這幾串賣完就沒了呢!
看來我跟哈尼運氣不錯呢︿︿呵!呵!
下一篇再繼續為大家介紹另一個寶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