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在接近傍晚時刻,與哈尼原本想到濱海去喝咖啡看夕陽,誰知那輛咖啡車還沒出來擺,只好往回開了。
後來我就忽然想到在家附近的那一家佈置的頗有原住民風格的咖啡吧好像有開,於是就跟哈尼提議到那兒去喝咖啡好了。
走進這間不算太大且位於馬路旁的咖啡吧時感覺平平,但裡面幾位年輕人的親切服務態度卻讓人感覺相當不錯,因此便在心裡加了些分數。

本來只點了兩杯冰咖啡,誰知哈尼在吧檯那而看見一到頗為特殊的菜名,基於好奇心之下便點了那道菜。
等菜一端過來時,那一片片透明的東西讓我不禁睜大了眼,這是啥啊@@?
我想你們一定也很好奇吧︿︿
就是這個︿︿(涼拌山豬皮),聽起來似乎是道略微重口味帶點油膩的菜名,可是卻是道相當爽口且開胃的清爽小菜︿︿非常適合當下酒菜或開胃菜唷︿︿那撒在上面的蔥花香真讓我只差沒給他叫兩瓶啤酒呢︿︿呵!呵!現在想起來我還有點流口水哩︿︿真想再吃個一盤︿︿

看到這一片片透明的山豬皮了嗎︿︿很爽口低唷︿︿且含有豐富膠質呢︿︿


雖然這家觀景咖啡吧不是位在風景優美的地方,且一二樓的空間也不算大,但若黃昏或夜晚時候到這兒喝咖啡或者吃小菜喝杯啤酒也是種不錯的享受。
坐在木椅上喝著冰咖啡,看著馬路那人來車往的熱鬧忙碌,你會感覺能這樣忙裡偷閒喝杯咖啡是種幸福,更是種享受。
若有空到安平來遊玩的話,不妨在傍晚時刻到這兒喝杯咖啡享受一下那種忙裡偷閒的感覺吧︿︿
別忘記吃盤(涼拌山豬皮)幫你開開胃唷︿︿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472號
營業時間:週二~四上午10:00~晚上8:00
     週五~日上午10:00~晚上10:00
     週一休息

ps:順便附上一則魯凱神話故事︿︿那是在我跟他們拿的小冊裡看到的,感覺是段很美的邂逅與神話︿︿因此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

位於東部魯凱部落-達魯瑪克,現在的行政區分為卑南東興村,流傳一個浪漫神話-巴冷公主與蛇郎君的美麗邂逅....
「很久以前,林木蒼鬱的達羅巴令湖,住著一位湖神愛迪丁嘎,是魯凱族的先祖;偶然洩了阿禮社頭目的女兒巴冷,她清澈的眼眸、典雅的身姿,深深吸引湖神。
為了博取少女歡心,湖神吹著口笛訴說愛慕,鍾情的笛音打動少女的心,兩人在山林裡編織愛的旋律。
一日,湖神道頭目家提親,巴冷向家人說:「湖神今晚要在我們家住宿,請大家不要太早起來。」頭目心中納悶,決定起個大早看究竟。
於是,於是,天未亮時點柴火察看,赫然發現女兒身上纏繞一條巨大百步蛇,而她卻滿臉愉悅。頭目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湖神就是傳說中族人敬畏的百步蛇。
婚禮當天,湖神及他的從屬帶著家傳的古壺、鐵鍋、檳榔、高貴漂亮的琉璃串珠來迎娶。頭目一一清點聘禮,並設宴款待貴賓。之後,迎親隊伍浩浩蕩蕩的向湖神居所出發,巴冷對送行的父母及村民說:「為了表示虔敬,以後我們的族人經過神湖時,請穿白色衣裳,為了表示對你們的懷念,我會準備溫熱的食物讓你們取用,並請留下獵物的後腿。」說完向湖中走去,湖水泛起漣漪,映出了百步蛇的花紋,巴冷去到了夫家。
至今,這個膾炙人口的傳說,依然在族裡流傳。而傳唱著嫁蛇郎故事的古老歌曲,更是讓人低吟迴旋,回味再三。
「再見,我最親愛的巴冷,妳即將要離開我們,翻山越嶺,再也見不到我們的故鄉,要嫁到達羅巴令湖」「再見,我的故鄉,即將成為我永遠的回憶。再見了!你們大家,我要走了,當我的帽冠進入湖面時,我已經被娶進皇宮了,祝福我,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