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偶跟哈尼在去客人那忙完之後,便在回程時抽空到處走走。
在要到美濃之前便先來到了旗山,雖說我已不是第一次來旗山了,但卻沒好好逛過,所以這次哈尼就特地逛進了旗山老街,還到老街咖啡悠哉的喝杯(冰釀咖啡)︿︿
也就這樣,我才知道這石拱圈的典故由來。
當我們正坐在外面喝咖啡時,哈尼看到咖啡店牆上掛著有關石拱圈的介紹,哈尼還很認真的數石塊看是不是跟介紹上說的一樣呢︿︿
而我則是好奇它的典故,於是哈尼就細心的跟我解說關於日據時代的事情。
因此我特地PO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不過照片拍的不是很理想,因為不想拍到停放在那兒的機車,所以鏡頭只好往上移,因此只拍了部份沒拍到全部,還請多多見諒ㄋㄟ︿︿
而關於石拱圈的介紹則是參考於網路︿︿


石拱圈亭仔腳由三十一塊大小不一的砂頁岩砌石所組成,中央的拱心石較大,串接整個拱圈。百年以來,旗山石拱圈亭仔腳已經成為旗山鎮城鎮都市空間的特有象徵,其獨特的建築造型及構造形式,也成為特殊的歷史街道空間景觀。

【地址】842高雄縣旗山鎮復新街21、23、25、27、29、26、28、30、32號、中山路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