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26在馬公機場附近所拍攝的金龜子


金龜子,一種稱不上稀有的昆蟲,卻是現今的我最為懷念的回憶之ㄧ。

小時候對金龜子並不感覺有什麼特別的,但來台灣生活多年之後牠變成了我的懷念,因為我在台灣幾乎沒再見過金龜子。

因此當一下飛機走出機場沒多久就在圍欄上看見牠時,心裡的開心與懷念讓我盯著牠看了許久,差點忘了要拍照作為紀念,還好哈尼幫我拍了下來,不然我還真可能看到忘記了呢。

回想起小時候總是會抓這些金龜子來玩,用條細細的縫衣服的線綁住金龜子的腳,之後再輕輕拍按金龜子的背,這時會發出小小聲ㄉㄧㄚ ㄉㄧㄚ的聲音,沒多久金龜子就飛起來了。

很像放風箏對吧,雖然小時候覺得這樣很好玩,但是現在回想起來卻覺得那樣有些殘忍,所以奉勸大家還是要愛惜牠,別因為好玩而這樣傷害了牠,因為有時一不小心牠那細細的腳就會因此而折斷的。

20080526在馬公機場附近所拍攝的金龜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