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人都曾經用過讓人不敢領教的公廁,甚至只要一打開廁所的門,你就會捂住鼻子忍住吐意轉身就跑,而我也有過不少這樣的經驗。

記得多年前,跟老公去合歡山賞雪,回程時內急的我急著找公廁,好不容易找到了,沒想到一進去看到的是讓人無法相信的骯髒景象,那骯髒以及惡臭簡直是無法用文字能形容的出來的,當時我真的很想轉身就離開,但是想想路上要再找到公廁似乎很難,而我又很急,因此,只好在百般無奈下捂著鼻子上廁所了。

這次的經驗讓我很難忘懷,因為我仍記得那次上完廁所後,我幾乎是一路咒罵、抱怨連連,此後,我對公廁也更加注意了,埋怨也更多了。

而我常發現很多人用公廁從不知保持清潔,就連隨手沖水似乎也懶,更別說用過的衛生紙要好好的丟入垃圾桶內了,這般懶惰的程度真讓人匪夷所思。

而更扯的是,我和我老公曾看過很多馬桶上都有著許多鞋印,難道連把馬桶蓋放下來都懶嗎?就算你不敢用公廁的馬桶蓋,那你可以用衛生紙鋪在馬桶蓋上啊,不會連外出自己準備衛生紙和面紙都懶吧,難不成這樣半蹲在馬桶上會比較好?唉,真想問問這些人,當你們在馬桶上留下鞋印,用過的衛生紙隨處亂丟,用完廁所不沖水,甚至做出更讓人噁心想吐的事情時,有沒有想過下一位使用者的心情會有多不悅?有沒有想過這樣會讓打掃清潔的人有多不方便?我想你們沒想過吧,說不定你們心裡還想著:反正又不會有人知道是我。對吧?

在這普遍性有著高知識水平的社會裡,卻連基本的公德心與禮儀都沒有,這真是讓人不敢領教啊!然而這等沒公德心的事情可以說處處可見,這只能讓人有種無奈又不得不接受的感覺,無奈的是這些人似乎在學校或者在社會的教育裡沒學到"公德心"這三個自怎麼寫,不得不接受的是學歷似乎與品德無法畫上等號。

奉勸各位啊,當你們"隨便"的如廁完後,你的"隨便"不但會讓下一個使用者對你咒罵連連,而你的"隨性"的習慣更會讓人對你的品德大打折扣,別說不會有人知道,你必須相信當你養成這種習慣後,你週遭的人總會有人發現,到時你該如何找台階下呢?而我相信你會在外用公廁有這樣的習慣,那想必你在許多事情上也不自覺的會有著如此"隨便"的習慣,而這會讓你週遭的人對你"另眼相看",更會讓你週遭的人對你的品德與人格大打折扣而你卻不自知。

所以啊!改改你們的習慣吧,別讓自己讓人在背地裡咒罵,更別讓自己的品德與人格在不自覺的情況下被打了折扣,得不償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