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牆上這張已略微泛黃的明信片,以想不起事在哪裡買的了,卻還記得那時會買這張明信片的原因。

記得那時看到這張明信片裡的小女孩我不禁會心一笑,對她那嘴角下垂的表情好熟悉呢,哈尼在一旁說:「跟妳以前的表情好像耶!」是啊,真的好像哪。

記得多年前,我因為種種的壓力導致我心中對這世界有許多的不滿與怨懟,久了,也就習慣壓抑自己,對生活以及週遭的人事物逐漸的不關心,逐漸的習慣冷漠以待,一顆心就一片安靜的死海。

直到有一年,我好不容易卸下肩上的部份重擔,那時我才露出微笑,一旁的哈尼笑著說:「妳終於笑啦。」

這時我才驚覺到自己有多少年沒有開心過了?有多少年沒有開心的笑了?似乎很久了,久到我自己都忘了有多久了。

爾後的這些年裡,我肩上的重擔逐一慢慢卸下,讓我從這些事情當中學習到許多不同的觀念,也慢慢的改變對許多事情的看法。

而這當中最大的改變就是去救國團上課,這是我從封閉的世界裡往外踏出的第一步,還有就是學習打字、上網等等的網路相關知識。當然,這其中哈尼的支持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沒有他,我想我會在途中退縮,然後又封閉自己了吧。

而如今,哈尼已經很習慣我突然冒出的冷笑話了,有時常常還被我逗到一口含在嘴裡的飲料硬是喝不下去,最後當然就是……吐出來了,呵呵,看來我講笑話功力不錯^^

這讓我想起我第一次對哈尼說第一句玩笑話時,哈尼那時眼睛瞪的大大的直看著我,一副下巴快掉下來的樣子。

我那時看到他的表情很不高興的說:「不好笑也不用這樣吧?」因為那句玩笑話是我從朋友那裡聽來的,那時我覺得蠻好笑的,而剛好跟哈尼的對話用的上,所以就用上囉。

沒想到哈尼回答我說:「不是,是我發現妳變幽默了耶!」

之後我才知道哈尼為什麼這麼驚訝了,因為哈尼打從認識我到那時已許多年了,從沒見過不苟言笑的我講過任何一句玩笑話,更沒聽我說過冷笑話,而且那時我還是個嚴肅的人,只懂工作,連回到家都還想著工作的人。所以當他聽到我講笑話時,可想而知那驚訝程度…….呵呵。

而現在,雖然講冷笑的功力還不夠爐火純青,但對我來說已是往前邁出大大的一步了,至少哈尼現在已經把我當成生活中的開心果了,呵呵,當然他有時會埋怨我害他噴飲料,還求我不要在他喝飲料時講冷笑話哩,嗯,好吧,那下次在吃飯的時候講好了,呵呵。

現在的我很喜歡當哈尼的開心果,喜歡看他笑,喜歡逗他笑。

看著他笑的模樣讓我也跟著開心不已,讓我覺得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以前曾錯失的美好事物我現在要一一彌補回來,現今的生活我要一一的收藏起來。

等到老到走不動時,在與哈尼手牽手坐在椅子上,慢慢回味這些開心的時光,慢慢的回味這些曾讓我們開心大笑的事物,以及曾讓我們笑到流眼淚的冷笑話,呵呵,我想我們會開心的過下半輩子的。

哈尼,謝謝你把我變成開心果,我很喜歡現在這樣子,我很喜歡當你的開心果,往後,就讓我們當彼此的開心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