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完海產後,就直奔我同學所開的麵包店,這是我每年回澎湖最重要的事情之ㄧ︿︿
本來約好在昨天(5號)就要去她家的,但由於(5號)那天晚上在我哈尼的朋友家裡敘舊呆的太晚,加上第一天(3號)晚上與她通電話時,她告訴我說她前陣子因睡眠不足差點發生車禍,害我捏了把冷汗,所幸我這位老友同學平安無事。
但是我仍然有些擔心,也有些心疼,所以也就放她鴿子,好讓她能在難得放假公休的日子裡能好好睡個覺。
不過也因為放她鴿子的緣故,當我出現在她店門口時,只見她一邊講電話一邊瞪我,我也只能乾笑等她講完電話再告訴她放她鴿子的原因囉!
後來在與她和她先生泡茶閒話家常的過程裡,見她偶爾拿起棍子管教她那四個孩子時,心裡就覺得為人母真不容易啊!就這樣在這充滿孩子嬉鬧的氣氛裡與她泡茶閒話家常。
每當來這閒話家常時,總覺得有聊不完的話,雖然平時很少通電話連絡,但每回澎湖來這聊天時,總是心情愉悅,總是覺得時間過的太快,我記得之前還跟她開玩笑說:我看我老了回澎湖隱居好了,到時來當妳的鄰居。
我同學笑笑說:好啊!
與她聊天就是這麼令人愉快且自然,短短的對話與閒聊不完的話題,總令人感到溫馨。
閒聊完之後,時間也晚了,不得不向我同學與她先生告別,走時我還是忍不住叮嚀她要多照顧自己,睡眠要充足。
我想我快變成嘮叨的老太婆囉!沒辦法!因為這是我最要好的知己,我希望到老了還有這位知己可以一同泡茶聊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