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六龜後便到了荖濃,這兒感覺就比六龜那兒熱鬧些了。
這是哈尼在荖濃附近所拍的一張照片,其實沿途他還拍了不少打算上課給師弟們看的教材,唉!真是服了他了。


其實到荖濃這來主要目的是想看些原住民飾品,這是我的最愛︿︿
於是走進了一家專門賣原住民飾品的店,本來抱些希望的我,卻在這時有些灰心。

其實不是對他們的飾品諸多挑剔,也不是對他們開的價格有意見,畢竟那是手工做的,價格高些這無話可說,我自己也有在串珠做些東西,我能明白這其中的辛苦。
只是一進去店裡便看到一堆堆蒙上薄灰的首飾,像是沒人要似的就堆在那兒,而當我拿起其中一串手鍊時,發現這手練的線已經脫落了一小截,我看啊!只要輕輕一扯這手鍊也就解體了,這真讓我想搖頭啊!
之後想說看看別的吧!就去看看背心啊!手機帶阿!等等,發現這些在以前就都看過了,也就是說,這麼久以來沒有新的圖案與構思,而是一直沿用這些舊的圖案來編織。
雖說我知道這些圖案背後都有它的涵義,但是是不是就一定非得都只能沿用這些,而不能有所突破或者創新呢?我想這是讓我最不能理解的地方吧!
離開了這家店之後,又去逛了另一家,發現還是一樣,只好搖搖頭離開這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