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今日並沒刻意安排啥行程,因此我倆就決定到鄉下去逛逛散心。
但還是要先去買相機才行,不然接下來的行程就沒得拍照了。
幸好昨晚回旅館時,向服務人員問說澎湖有沒有燦坤,以及路要怎麼走,所以一早就殺到燦坤這裡了。
這時不得不說:7-11&麥當勞&燦坤還真是無國界啊!厲害厲害!佩服佩服!
在東挑西撿後,我倆買了跟原有這台一樣的相機,除了便宜外,就是不用在買電池充電座記憶卡這些東西,這可省下一筆呢。
而且這台防手震,雖說是簡體且還比原有相機少了一項(由左至右)&(由右至左)的拍攝全景功能,但大致上已經不錯了,且容易上手︿︿
只是哈尼就不能玩拍攝全景囉︿︿|||以往全景都是哈尼用這項功能分別分三張拍,再由這項功能接和,現在恐怕得另外想辦法了︿︿|||
買好相機後,我倆就慢慢的逛到鄉下去。
可能是在台南大多數都比較忙,要像這樣閒逛散心的時候比較少,因此每當出門旅遊時,總是習慣把行程排的較鬆或者故意弄個一天好好散心。
當我們這次又逛到林投時,我還是有些感嘆,畢竟這而曾經是那麼風光過,如今卻這麼落寞。
但我倆還是進去裡面走走,順便坐在小涼亭裡熟悉一下相機,之後便到沙灘上那走走,要離開林投前,還是拍了張照片作紀念。


之後我們還閒逛到菓葉奎璧等地方,雖然很想拍照留念,但天氣不做美,總是陰陰的,因此只好作罷。
只是這樣一路逛下來,我跟我哈尼發現的一件事情,那就是澎湖的高麗菜比台灣的還大耶@@!!
因為澎湖人家只要自己有地或者後院有塊小空地就都會種些菜,而我倆這一路看下來發現人家自家後院種的高麗菜好大一顆@@本以為這只是偶然,後來才發現每一家都是耶,不知他們有沒有打算批發到台灣喔︿︿一定賺翻了說,呵!呵!

在此還是跟大家介紹一下林投公園,雖說已經落沒,但還是介紹一下吧,畢竟他曾是許多人回憶裡的風光且熱鬧的林投公園。
以下介紹摘自(沿著菊島去旅行):

介紹:

  • 30歲左右年紀的澎湖人回憶起學生時代的「遠足」,一定會想嵵裡沙灘和林投公園這兩處當年的「遠足雙雄」,在那個年代反正遠足就是嵵裡沙灘、林投沙灘、小門鯨魚洞這幾處地方不斷洗牌,而20年前的當紅炸子雞共同的命運卻是在10幾年來一一沒落。
  • 林投公園北倚隘門高地遮擋強勁的東北季風,南臨夏季豐沛的西南氣流,所以在綠蔭難求的澎湖,林投反而掙得了一片難得的綠地。1946年政府植下近十萬株的林投幼苗,1957年林投公園風景區正式設立。1980年代可謂其最風光的時候:公園內林投樹與木麻黃林立,一片高聳的翠綠,綠蔭掩映間是一帶金色的沙灘與蔚藍海天,要山得山,愛水有水。公園內當年飼養了許多孔雀、猴子、梅花鹿等各式可愛的動物,公園外販賣貝殼、魚羹、刨冰等各式冷熱食的攤販不下10家,每有學生遠足活動,各式流動攤販更是紛紛進駐,絡繹不絕的遊客和當地學生,當年繁華喧騰真是好不風光。
  • 1986年8月,韋恩颱風以17級以上的風力橫掃澎湖,整座林投公園幾乎全毀,數十年的綠化成績毀於一夕,林投公園在那個夏天後徹底被遺忘,當年有人預言重新綠化植種至少得等20年的光景才能恢復原貌,今年剛好是第20個年頭,過去十幾個年頭的確看到林投公園的沒落與冷清,站長偶而回澎湖時路過林投公園,看著當年小販林立的廣場空蕩蕩的,看著公園內頹倒的欄杆與亭子總會有許多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