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一點多出發,到接近太麻里時已接近五點了,這一路上與哈尼邊閒聊邊聽越邊享受著凌晨的微風。

 

雖說在天色未明時開山路有些危險,但我很相信哈尼的開車技術,他開山路的技術可熟練的很呢^^因此我可以很放心的享受這一切。

 

有時偶爾會聽見從路旁的小樹林裡傳來斷斷續續的蟬鳴聲,這時將音響轉小聲點閉上眼仔細聆聽,那種感覺真讓人有股說不出來的愉悅,會讓人微笑的愉悅。

 

當我倆到了搭竹高橋往香蘭的這附近時,哈尼被這高掛在山頂的明月給吸引了,為此特地停下車來拍照,看來哈尼真的有點拍照狂喔,呵!呵!

 

 

拍這張照片時已是5點07分左右了,天色一點點微亮的感覺很棒吧^^

這張則是我哈尼最愛的一張,看來這皎潔的月亮很迷人喔^^


既然拍了山頂上的月亮,當然就不會忘記拍另一邊的海囉^^


當拍完照繼續往前出發時,哈尼又興致勃勃的想拍日出,因為這時間似乎可以拍到不錯的日出,因此我兩循著路旁的一條小路開進去,走到沙灘去等待即將躍出海面的日出。

 

雖說這裡不是太麻里出名的賞日出的地方,但也是可以拍到美美的日出的,我想沙灘上這三三兩兩的遊客應該也是與我們有著相同的目的吧。

 

在等待日出時哈尼往左邊一看,20多分鐘前那月亮仍高掛在山頂,這時天色比之前要亮些了,感覺也大不相同,因此這照相狂就又拿起相機照下來了,這時已5點30分左右了。

 




等拍完這張照片沒多久,海那端的日出已漸漸露出來,天空與海漸漸被染紅了起來,哈尼二話不說立即補捉下這讓他期待的日出六部曲。







等待拍完哈尼才心滿意足,哈尼開心的跟我說:「妳看!好漂亮的景色喔!一邊是月亮,一邊是日出,日月並明耶!真漂亮!生活在這邊的人真幸福,可以欣賞到這樣的美景。」

 

我笑笑的說:「是啊,若用這角度想的確是很幸福,但用實際面想就不見得囉!」

 

哈尼點點頭說:「是啊。」

 

我想這是許多生活在不怎麼繁華地方的百姓們的心聲吧,若有田種或有專長或有店面營生還好,若都沒有就得另想辦法,生活物質的艱困可想而知呢。

 

所以每當能欣賞到美景心裡是很愉悅的,但若想起當地百姓的生活則是令人感嘆的,但能如何呢?唉~還是抱著愉快的心情出發吧。

 

挽著哈尼的手臂在沙灘上留下一對對腳印慢慢的朝著停車的方向走去,準備到下一個地方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