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七早八早就起床來到岐頭這裡,為什麼呢?嘿嘿!因為今天是我們最期待的環遊東海啦,超興奮的哩。

而這家"瑞泰遊艇"就是要帶我們去東海玩的公司。

由於還未到出發時間,所以我倆就隨處拍打發時間。


出發時間到囉!走吧!第一站澎澎灘!喔耶!本來我們倆是選擇"海釣",但是看見澎澎灘這麼美麗海水與沙灘,我倆立即就見風轉舵選擇要上沙灘走走了。


一到沙灘,服務人員幽默的解說他們所提供的遊樂設施,其中有一段我印象較為深刻,那就是香蕉船的解說。

服務人員說:我們香蕉船有兩種玩法,就是"翻"跟"不翻"兩種,要玩"翻"的,要戴上帽子,不玩的就不用。


那如果船上有人要翻有人不翻呢?嗯,那還是照翻。

呵呵,好玩吧,後來還幽默的解說帽子的三種戴法哩。解說完,在要上玻璃船前,由於玻璃船是開到某個定點,然後讓人下去玩浮潛,之後才是在回到澎澎灘玩水上活動。

因此服務人員忽然很正經的問:有沒有人很想下去玩浮潛,又害怕的人?有沒有呢?

這時有人舉手了。

這時服務人員說:很猶豫對吧?那你可以戴上我們的浮潛眼鏡以及呼吸管子,然後趴在玻璃船上的那片玻璃上,之後再運用妳的冥想力,這樣就可以了。

哈哈哈!真是夠幽默的啦。

上了玻璃船之後,我倆專心低頭看著玻璃船底下,很可惜沒法將美麗的珊瑚拍下,加上颱風剛過不久,海水還不夠清澈,真的很不好拍哩。


爾後,聽見幾位下水玩浮潛的人的嬉鬧加上哇哇聲,坐在船上的我們也跟著笑了起來。玩夠了,回澎澎灘去吧,雖然此次我倆不方便下水,但是仍可以在沙灘漫步拍照享受一下的啦。

澎澎灘是民國76年在韋恩颱風推波助瀾之下匯集而成沙灘島。它位於澎湖本島東北方的新興島嶼,整座沙灘為珊瑚碎屑、貝殼、有孔蟲以及石英等構成,為一座典型的沙灘島。成因主要受洋流改變,將本吉貝島、元貝島等處的沙子沖刷匯集於鳥嶼外海,日積月累加韋恩颱風而形成的沙灘島。


所以當你再沙灘上散步時,會聽見腳下有著"沙沙"的聲音。伴隨著每踩一步所發出的"沙沙"聲,時而低頭撿拾貝殼,時而為那些形狀特殊的漂流木拍照,時而看著有著迷樣色彩的海水,那真是一大享受。就這樣,我倆走到沙灘的那一頭。就這樣,我倆懷著愉悅的心情又走回來。








這裡由實聚不少燕鷗,除過境的候鳥外亦有長期留鳥,成為賞鳥愛好者的的天。彷彿自己已置身於異國海島,那樣的愜意悠然自得。

島上有不少旅遊業者規劃為水上活動區域,從事水上摩托車、香蕉船等活動,此島可為兼具生態與娛樂功能。目前澎湖縣政府將澎澎灘4分之3區域規劃為海鳥保護區,遊客不得跨越管制線,僅能在水上活動區域內進行戲水,展現縣府重視生態的決心。

話說澎澎灘命名的過程也曲折離奇,包括瑜水灘,活龍灘到澎澎灘,前者乃因當時省長宋楚瑜與夫人陳萬水共同蒞臨澎湖參觀澎澎灘,當時縣長請其命名,便以兩人名字末字為名!活龍灘則因澎澎灘隨著潮汐改變形狀猶如活龍擺尾,現在則定名為澎澎灘。

這隻螃蟹是特地拍的,看著這麼漂亮的螃蟹,卻已經死了,有點惋惜呢。


走回休息處時,聽見海上船來尖叫聲,來是有人玩"翻"的香蕉船哩,呵呵,沒來得及拍下這驚險時刻真可惜。

坐在椅子上,看著水上摩拖車在海面上轉來轉去呼嘯而過,聽著海上不時傳出的笑聲、尖叫聲,心裡想著,嗯,下次還要再來玩。

離開澎澎灘後,先回去享用午餐,每桌都有豐富的六菜一湯。很奇怪什麼少了湯對不對?因為那時我們大家都已經開動且聊成一片啦,所以就忘了拍了,呵呵。

聊著聊著,才發現有人特地遠道而來耶,真厲害。而在這當中,我倆本以其中兩位年輕人是大學生,結果居然不是,他們已是上班族社會人士了,唉啊~真是誤會大囉,呵呵。

吃飽飯,休息一會,準備往下一站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