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文化館,便看見許多人在館裡走著逛著,看來這裡也是蠻吸引人的地方。


文化館本是一級古蹟的「圓山遺址」,曾是大象林旺的棲身之所,這邊記錄著台北的歷史與文化,也記載著許多民眾的兒時記憶。現在由兒育中心「昨日世界」閩南、粵東建築加以修建,花博文化館成了「梨園藝宴」的大宅門,活出老房子的新生命。此外,花博文化館裡展覽則是花博園區中唯一全方位的民間傳統藝術美學展館,以「花神宴」、「再生緣」、「花夢」三波展覽主題,展現出民間藝術的人文魅力。

花博文化館為一個仿閩南式的建築,「頂棚花」的設計呈現了花之意象的剪紙藝術,也設計了從不同角度觀賞之展示空間,將台灣剪紙藝術意象轉化設計呈現。在文化館「頂棚花」由下往上看,呈現出猶如萬花筒視覺藝術。花博文化館展示主題以「花卉文化最前線/花之前世今生」為主軸,展演形式上著重於台灣民俗風情的表演,歡迎民眾到場觀賞。

文化館內的「梨園藝宴」結合了劇場表演以及展覽的藝術活動,由於在古代伶人別名為「梨園子弟」,而「梨園藝宴」即是取自於此。此活動結合全台優質團隊,以戲曲、音樂、舞蹈、陣頭、雜技功夫等交織出684場瑰麗多元的表演盛宴,將帶給民眾不一樣的藝術饗宴。為花博量身打造的「牡丹花神」與「花神醮」帶領觀眾體驗民間藝術的新穎張力;取材自臺灣民間「作醮祈福」習俗的「花神醮」,故事描述花神降臨人間,文化館將傳統神轎遊行作一個新的詮釋方式,旗幡開道、鑼鼓壓陣、神將飛仙的風範將在觀眾眼前一一開展。參與的民眾,可以在文化館的任何位置,都能欣賞到花神醮以踩街方式,融入流動式的劇場設計,將表演帶入人群中。而「牡丹花神」以愛花、惜花的精神為故事主軸,藉由書生遊園的奇幻經歷,傳達人文世界對自然的嚮往與關懷。
而我倆逛著逛著就來到了這充滿筆墨書法的世界裡,看著一幅幅的書法,真是欽佩呀,要是我來寫,恐怕會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哩。




花神籤,你可以抽籤看看自己的幸運花是哪月哪種花,而我跟我哈尼都有抽囉,我是菊花,哈尼是芙蓉,感覺都很不錯呢。





這愛心,為這充滿文化氣息的地方增添了幾分浪漫。

這幾幅墨水畫讓我不禁放慢腳步細細欣賞。



太極、紙燈籠似乎很吸引我哈尼。


猜猜這是什麼字?這是花博的博,很特別吧。

順著古雅的造型窗走,我們到了另一個地方。


好古雅悠靜的書房呀,要是我在這樣的書房裡大概會認真唸書吧,嗯~只是大概。






這是我哈尼特地拍的,那感覺似乎是只要跨過圓形拱門就會到了另一個世界似的。

這是大家拿著幾顆種子放到樹下的杯子哩,感覺很像是祈願。

這裡的每一房一室都是充滿著文化氣息,那樑柱、拱門等等,都是那麼的讓人想慢慢走著欣賞著,這裡真是各好地方呢。




這是在離開後,下午兩點左右我倆又特地來文化館看表演時所拍的,這次所表演的是(小卒仔也會變英雄),台上那逗趣的台詞,那幽默風趣,逗的台下的人不時的哈哈笑,真是沒白來哩。






而幸運的是第一夫人周美青此時也在這裡欣賞戲劇,因此,我倆在看完戲劇後,也湊上前去從旁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