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哈尼從電視上得知,元宵當天凌晨可看見月偏蝕,於是,我與哈尼便在元宵當天凌晨約4:50左右從旅館出發到觀音亭去等待從未親眼目賭的月偏食。
但是,月亮似乎並未打算一開始就如我們的願,總是在雲後躲躲藏藏,一會而露出一點點的光,一會而隨即又躲到雲後,讓我跟哈尼有些擔心又無法如願了,但是還好,總算拍到一張經典的月偏蝕,讓我開心到幾乎想大叫呢︿︿呵!呵!這是這趟回澎湖遊玩最大的收穫之二︿︿


後來聽說要再等到剛好既是月偏蝕又剛好是元宵的日子還要等19年呢!這更是讓我更珍惜這張得來不易的月偏蝕照片。
不過聽說因地區的不同有可能在某些地區會看到月全蝕,雖然如此,能讓我親眼目睹月偏蝕已讓我感到萬分高興了︿︿


這張其實算是試拍,由於夜景並不好拍,手抖了一下,拍出來就變成這樣了,但是覺得還蠻有趣的,像是月亮移動的軌跡,所以就留著囉︿︿


這次觀音亭裡的一做小廟(觀音廟),在等待月偏蝕之時所拍的︿︿
以下是觀音亭的資料︿︿參考於網路:

觀音亭
宗 敎:佛敎
主祀神佛:主神 觀音佛神
副神 三寶佛、十八羅漢、龍王菩薩
所 在 地:馬公市介壽路7號
祭典日期:農曆四月八日、農曆六月十九日、農曆九月十九日


觀音亭
媽宮城北門之外不遠處,今日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附近,馬公市西面海岸是澎湖地區戲水及欣賞落日餘暉最好的去處之一,而在欣賞美麗的晚霞之時,可別忘了回頭望一眼座落於離海岸不遠處的觀音亭喔,因為觀音亭可是全澎湖地區最古老的佛教中心呢。 觀音亭歷史悠久,最初興建於清康熙三十五年,為澎湖地區佛教中心。當時的 觀音亭僅是一座小亭子,中間經過中法戰爭及二次世界大戰等大大小小的戰役,後來才擴建成今日的樣子,仔細觀察寺內的樑柱則可看出不同時期建築風格的差異,例如:靠近廟中心的柱子是舊有建築所遺留下來的木造建構物。另外,在廟中的神桌以及牆上的牌匾也可以看到具歷史價值的先民遺跡。
中法戰爭時,寺內之十八羅漢、鐘鼓等物被法軍洗劫一空,正殿現今只留下「大慈悲」、「慈航普濟」、「薄海蒙庥」三個匾額,以及古鐘、古砲台一座,雖然數量較少但可都是百年以上之古物。
觀音亭廟相莊嚴,寺前有石獅一對,臨海遠望,景色優美。於廟前可欣賞澎湖古八景之一的「西嶼落霞」, 並能遠眺西嶼內外垵雙岬角地形、澎湖內海之漁 舟點點、大倉島、跨海大橋等景色,觀音亭前方有一長堤圍成的戲水區,是夏日弄潮、帆船、海釣等多項水上活動的最佳去處。 觀音亭之祭典大致以奉祀神明之出家、得道及壽誕為主,像是觀音佛祖、釋迦佛、地藏王菩薩,其中地藏王菩薩壽誕在農曆七月三十日。
而在地藏王菩薩壽誕的前一星期,觀音亭之信善均會舉行超渡法會、普渡等活動,另外佛祖的出家紀念日是在農曆九月十九日,這天更是信眾們不會錯過的日子,每年的這天,廟內委員都必須要早早地起床來預備這項莊嚴的儀式。



這是觀音亭裡的一做亭子海豚亭,喜愛海豚的我當然不能不拍啦︿︿這也是在等待月偏蝕之時所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