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龍埕與石獅這地方,你可能會覺得石獅不像石獅,像狐狸或者像石虎,你也可能覺得龍埕哪裡像龍呢?發揮點想像力吧,因為七美是座充滿想像力的島嶼,每一塊岩石,每一處風景,都有它特別的地方,只要用點心思就不難發現其中的奧妙。

例如這龍埕,仔細看看就不難發現它的龍頭、龍珠、龍身了,而浪濤所激起的飛沫都像是游龍戲水呢。

而順著陡坡往下走,便可窺見這些由大自然所創造出來的壺穴、豆腐岩等傑作喔。




至於龍埕該怎麼看,可以點以下這網址,他有較詳細的介紹:

http://www.phsea.com.tw/travel/index.php/%E9%BE%8D%E5%9F%95%E7%85%A7%E7%89%87%E5%B0%8E%E8%A6%BD 

而石獅是與龍埕相緊鄰的同一個風景點,石獅與龍埕不同處是在於石獅是柱狀玄武岩地形,而龍埕則是褶皺地形。

致於這獨特的柱狀玄武岩給你的感覺像不像石獅,我想這不重要,與其去爭論我去細究這問題,不如找個視野不錯的地地方坐著,好好欣賞這湛藍的海,好好欣賞這經過風化的玄武岩吧。



PS:就在要進入龍埕與石獅的入口處,有對在賣石花冰、風茹茶、海螺、花生等的老夫妻,也就是我說的石花阿伯,若你在夏日到此遊玩想消暑的話,不妨買杯石花冰吧,既可以消暑降火,也會讓你感覺到樸實鄉下人的可愛之處。

這次在來到這兒看見石花阿伯時,心中有著滿滿的感動,雖然阿伯已不記得我倆了,但他那樸實可愛的笑容還是沒變。

雖然我很仔細的跟他描述第一次來這裡時的事情,但是他似乎還是想不大起來,畢竟太多年了,不記得那是很正常的。

雖然已不記得我們了,但親切的他還是免費的送了一杯石花冰給我們,本想再送我們一杯,但我們婉拒了。

本想跟阿伯多聊幾句的,但看見阿伯似乎很忙,因為夏季旅客多,所以生意還蠻不錯的,因此我倆就買了一罐海螺,一小包花生以及三顆水煮蛋(土雞蛋)就跟阿伯說再見了。

阿伯還很親切的說:這麼快就要走喔?

我們笑笑的說:是啊,因為時間有點趕。

那下次要再來喔!

好阿^^

短短的幾句話就讓我心中充滿溫馨,坐上機車後,我開心卻也略為感嘆的對哈尼說:鄉下真是個好地方,這裡的人沒有太複雜太多的心眼,說話也不用拐彎抹角,真好。在都市似乎就沒這麼單純了。

吃著石花阿伯所送的石花冰讓我略微受傷的心情好了很多,除了這石花冰消暑以及入口即化之外,還有就是阿伯的親切與笑容讓我開心振奮不少,我想這是我最好的紀念品與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