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號,我家那可愛又調皮的烏龜(麻里玲)壽終正寢了。
這是在那晚我正要下樓與哈尼出去吃晚餐時,哈尼苦著臉告訴我的。
老實說,我真有那麼點驚訝,因為感覺太突然了些,雖說知道就算是長命的烏龜也會有掛點的時候,但還是錯愕。

記得麻里玲剛到我們家時,龜殼還有點破破像是受傷的樣子,事後在來細心照顧下牠才越來越漂亮,也越來越大隻。
而之所以會取名叫做(麻里玲),則是因為我倆都很喜愛一部漫畫(惡女)裡面的女主角(麻里玲),因而就這樣給牠取了這名字,老實說,也不知道牠是不是母的,但就是喜歡這名字也就這麼取了。
麻里玲來我們家的時候還有另一隻烏龜TO,TO這名字也是(惡女)這部漫畫裡面的人物,在漫畫裡麻里玲是暗戀著TO的,而且一見鍾情。
但在我家這烏龜的世界裡似乎不是這麼回事,麻里玲來我家沒多久,便學會踩著TO的背爬出水箱盒子,然後就給你大方的(逛大街)起來,而TO也就這麼無奈的讓麻里玲踩著背墊底,哀怨的呆在水箱盒子裡。
直到TO掛點,麻里玲沒墊抵的可綵,安份了好一陣子,之後就又學會自己奮力爬出水盒子,直到我們搬家將牠安置在階梯轉角處,沒想到牠還是不顧危險每晚爬出水盒子,外加自己滾下階梯,因此每晚都聽的到階梯發出"扣摟 扣摟"的聲音。
有時候牠翻了個四腳朝天翻不回正面,就會看見牠很努力的自己翻回正面,後來,牠翻回正面的技術越來越熟練了,這逗趣的畫面也就減少了。
有時忍不住罵牠或唸牠幾句,大小姐牠還會給你從鼻子裡發出很大的呼吸聲"嘖嘖"的嘖個不停,像是在跟你表達牠的不滿。
有時則牠趴在階梯那而不動,而你在要上階梯時叫牠走到旁邊去讓讓,牠還不裡你呢。
直到後來我倆決定給越來越大的麻里玲換個大一點的盒子,在將他安置在門庭那而,這樣既不用擔心牠在爬出來也比較好餵食。
從那之後牠就真的沒爬出來過了,但是卻學會在肚子餓或者該餵食的時間給你輕輕的用爪子碰水盒子發出"扣扣"的聲音,若你晚點餵牠,你會感覺他脖子伸的長長的,像是在告訴你說"牠等很久"的樣子。
麻里玲牠就是這麼可愛又調皮又有點任性,讓人有時哭笑不得,想罵牠又罵不下去,牠就是這麼的討人喜愛。
現在牠走了,水盒子空空的了,感覺真的蠻想牠的,我哈尼說他將麻里玲"放水流"了,讓牠回歸海裡去。
也好,雖然不捨,哈尼更加不捨,但還是祝妳一路順風,麻里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