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一直有著我學生時代的回憶,雖然現今沙灘已跟以往的沙灘大不相同,但我仍是很喜歡這裡。

快到裡時,就看見讓我倆心動的夕陽美景,哈尼加快速度往裡方向狂飆,所幸等我倆停下車,走上海堤時,這夕陽還沒消失,不然我看有人會很鬱卒喔︿︿




以下資料參考於沿著菊島旅行:

景點特色:

對於老澎湖人來說,嵵裡沙灘總是會和學生時代的記憶掛勾,嵵裡沙灘在二十幾年前曾風光一時,是澎湖最著名的海水浴場,當時沙灘內的山坡腹地上設置有各類遊憩設施,成為每個學校舉辦郊遊或遠足時最愛選定的點。約莫十幾年前原本經營此處沙灘的民代業者退出經營,縣府沒有後續規劃管理,風吹日曬之下,時裡沙灘慢慢地有了頹廢的味道,各項原本的育樂設施一一鹽化倒塌,鄰近的山水沙灘跟隘門沙灘取代嵵裡沙灘成為遊客的新寵,整片嵵裡沙灘漸漸歸於寧靜,沙灘上少了戲水的遊客或當地居民,多出的則是更多的小舢舨,和漁村鹹鹹的空氣味道。嵵裡沙灘美麗中回歸寧靜。

嵵裡沙灘若以沙灘的弧形海岸線來說,這個港灣其實是全台灣最美麗的海水浴場。

交通:204縣道201縣道約20分鐘可抵達

澎湖人的老記憶:

嵵裡社區是一個傳統漁村,過去大部分人從事捕漁工作,所以村內許多人體形練就得十分魁梧,皮膚曬得黝黑,更有一手捕漁好功夫,以前每年端午節縣內舉辦划龍舟比賽的時候,嵵裡永遠都是奪冠的熱門隊伍,那時跟我們村子的龍舟對還有著瑜亮情結呢。

嵵裡沙灘原本綿延一公里多,然而澎湖人就是改不了蓋廟的習慣,因此社區為了擴建寺廟,硬生生把面前廣場外擴到沙灘上,把沙灘截成兩段,加上後續肉粽(消波塊工程)的荼毒,完全阻斷了新的沙子堆積,於是嵵裡沙灘不管在規模或者質感上,開始付出慘痛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