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哈尼不管去哪玩呢,總是忘不了我倆的共同興趣,那就是石頭囉︿︿
總會去雅石或文石店看一些買一些我倆最愛的石頭墜子等等︿︿這是我倆每次出去玩的主要目的之ㄧ︿︿

當逛完了小野柳走出門口準備去停車地方開車走人時,我忽然回頭一看,看見在小野柳外面附近有文石店,我跟哈尼就又折回去,想去看看那家文石店裡有什麼寶。
一進去,我迫不急待的逛了起來,老闆則很親切的招待我們,還問我倆從哪來。
當我哈尼跟老闆聊天時,我則看中玻璃矮櫃裡的一顆特殊石墜子,於是我請老闆拿出來好讓我能更仔細瞧瞧,老闆拿出來之後,我邊仔細琢磨手裡的這顆石墜子,邊聽老闆解說這顆石墜子的特別之處以及它的名稱。
原來這顆石墜子是(花藍寶)的一種,之所以喜歡它呢,是因為它那特殊的紋路彷彿一幅山水畫,而白色部分有如夾在兩座山裡的瀑布,而背面則有塊特殊的紅色點綴著,令我相當喜愛︿︿問了價格之後,原本稍嫌貴了點,不過老闆很大方的打了折扣︿︿我跟哈尼也就開心的將它買下了︿︿現在它成為我的寶物盒裡的一員嚕︿︿
下面這張就是那顆花藍寶墜子,是我用掃描器掃瞄出來的,可能掃瞄的不是很好,因為近看會更美呢︿︿


後來,跟老闆聊了會,才知道老闆原來有時會到台南玉市裡擺攤,心想,老闆真勤勞呢,離台南這麼遠也來擺攤,真厲害啊!
不過想想,為了生活唄!不勤勞點,行嗎?
聊了一會之後,老闆拿出他收藏的一塊石頭,那顆石頭是純白色,乍看之下不起眼,不過當你拿到手裡把玩時,那溫潤的感覺會令你愛不釋手,相當特別︿︿聽說它的名字叫(年糕)的樣子,大方的老闆將他送給我跟哈尼,我跟哈尼在盛情難卻下收下了,這就是我跟哈尼在這次旅途上第一個挖寶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