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往知本的路上,我與哈尼看到一家位於花蓮瑞穗鄉裡的一家茶行,名為(東立茶行)。
每次出來玩總會買些茶葉回家且嗜茶的我們,總會看看有哪家不錯的茶行,停下來進去品嚐。
於是,我跟哈尼看這家茶行似乎不錯,就停下車進去看看,一進去就看見老闆娘正在泡茶,而旁邊那位正在忙著包裝茶葉的似乎是伙計。
老闆娘很熱情的招待我們試喝他們的烏龍茶,那烏龍茶聞起來很清香,喝的時候感覺並不苦且很順口︿︿
後來還請我們試喝了他引以為傲且得過南投茶葉比賽得頭獎的紅茶,雖忘了那紅茶較啥名字,不過味道卻讓人難以忘懷。
一般的紅茶,不加糖基本上是不太能喝的,不是沒啥味就是過苦,而加了糖的紅茶有時過甜,但是,他們的紅茶不用加糖,光熱水一沖泡下去,那淡淡的紅茶香就會令你喜愛,喝下去之後那甜度適宜的口感更是令你想再品嚐一杯呢︿︿
後來在跟老闆娘閒聊之時,抬頭掛在牆上的匾才知道老闆娘的姓氏真特別呢,(粘)這個姓氏真不多見,這時看見玻璃櫃裡有再賣一些茶點,我才忽然想到我一直想買些炒過且很香很適合喝茶時吃的(黑豆),我就問了老闆娘說哪有賣黑豆,老闆娘說由於銷路不好,黑豆已經很少人賣囉!
唉唉!有些失望呢!不過這也是必然的,銷路不好的商品終究會被淘汰的。
沒多久我跟哈尼跟老闆娘買了紅茶與烏龍茶準備起身出發,老闆娘這時問我們說打算要到去玩,我們就跟老闆娘說下個地方打算去知本過夜,老闆娘就說下次到她的民宿過夜吧!還附早餐。
跟老闆娘道別之後,我在路上就問了哈尼說:這邊看起來好偏僻呢!沒地方可逛更沒地方玩,在這裡開民宿划的來嗎?
哈尼就說:這裡的民宿主要是給到秀姑巒溪比泛舟的人住的,平常大概很少有人來住吧!畢竟這裡一眼望去還真的蠻偏僻的,想去逛逛都沒地方。
我也頗有同感,因為整條路上看起來沒啥店,那就別說住在這的旅客有多無聊了,我想這是個該改進的地方吧!
若能夠將這裏弄熱鬧些,旅客選擇住宿時也就會考慮這地方,而來這裡住的人也就不會悶得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