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達飯店的我們,由於有些疲憊,便一睡到晚上五六點左右才起床,一起床便直奔我那位青梅竹馬的同學所開的麵包店那,想先跟她打聲招呼說明天再來與她聊天喝茶,很不巧的她碰巧去送貨不在,於是跟她先生說我明晚再來,她先生說由於明晚是元宵,恐怕會很忙無法招呼我們,說叫我後天再去,他們都在元宵後一天放假,我就說好吧!那我後天晚上再來。
出了麵包店便直奔澎湖縣政府,聽說今年是澎湖縣政府首次舉辦活動,當然不能錯過啦︿︿

一到澎湖縣政府前,那時好像沒看到啥熱鬧的場面,後來問了一位警察先生,才知道轎子以巡街去了,要等等繞一圈之後才會回到縣政府前,我跟哈尼一聽,就趕緊走到街上去看看,順便拍照紀念︿︿


拍了幾張後,變走回縣政府等待轎子回來,這時人潮變多了,等轎子一一回來後,人潮更是擁擠,這時個個鄉村裡的廟宇的轎子都陸陸續續出現了,大家更是往前擠,想要一賭今年熱鬧的場面,而我跟哈尼也好不容易才拍到幾張照片呢︿︿




後來,發現一件事情,那就是當兩頂轎子面對面時,那抬轎的便會踩著一定的步伐,之後才互相擦身而過,而主持的伯伯都會說:禮到就好了!禮到就好了!(台語)
這樣的步伐與場面我從未見到過,雖說我是在澎湖長大,但卻很少去看廟與熱鬧,所以倍感好奇。
後來經哈尼的解說之後,我才知道這叫做(逗轎)(台語),而這(逗轎)幾乎在台灣已經看不到了,也幾乎沒人會,當然也就更少人知道這由來啦!哈尼說沒想到會在澎湖看見,這只有有些老一輩的才會知道的,也由於一些年輕人都不想學這些,所以這習俗也就漸漸的消失了。
經哈尼一番解說之後,我們更是興奮的擠在人潮中,想多看幾眼多拍幾張照片好當紀念呢︿︿呵!呵!
至於(逗轎)的原由,等待我哈尼忙完之後,他會將這原由打在他的部落格裡,到時再到我哈尼的部落格裡去看看囉︿︿
這是澎湖之旅的最大收穫之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