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星期一凌晨,我哈尼從台北回來,因為哈尼兩星期就必須上台北一次講課,回到台南往往已經是凌晨了。
所以除了夏天以外,哈尼都開車到搭車那附近停車,回來下車時再開車回家。
沒想到就在星期一哈尼回來的時候跟我說了件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

就在吃早餐看電視之時哈尼忽然跟我說:我們的車子前蓋被敲開了。
我當場給它傻眼:不會吧?遭小偷啊?那車子有沒有怎樣?
哈尼說:只有前蓋那而有被撬開,外加放在車裡的兩包煙沒了。
我原本還不相信,因為小偷怎麼可能啥東西都沒拿只拿兩包菸勒?
原來哈尼有個習慣,就是若是車子要停放很久或者人離車子太遠或太久時,他會把車子音響的音響面拿下來,這樣小偷縱使想偷音響也偷不成,因為音響座是拔不下來的,就算硬拔下來,沒有音響面也沒用。
後來我就問哈尼說:既然沒有明顯的遭小偷的跡象,那你是怎麼知道的啊?
哈尼說:因為他要上車時按遙控車鎖,沒有響,那時只以為線路又出問題了,後來一上車就發現座位有被調動過位子的跡象,那時就下車看,一看就發現前蓋沒蓋好被撬開了,後來進車子檢查看看有沒有少什麼東西,就發現兩包煙沒了。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阿,還好哈尼有這好習慣,不然恐怕車子就毀囉!
是說想想那小偷手法還挺專業的,沒給你直接敲壞車窗,還真是感激阿,只是,有窮到連兩包菸也要拿嗎?唉!真是讓人不禁搖頭阿!
是說,沒事就好,損失兩包菸80元,總筆損失一輛車或者花大筆的修車費要來的好,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