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逛完一些店之後,我倆來到石韞。

這裡是一個文石收藏豐富的地方,走到二樓那些個個顏色鮮豔的文石更是會讓你驚訝,不愧是做了四代人了,收藏為之豐富吶! 
本來以為二樓不可以拍照,直到逛完二樓才知道原來可以拍照,但我倆又不好意思麻煩小館長再帶我倆上去一趟,所以只好作罷了。
而一樓商品區裡的文石也是個個堪稱精緻。 
在邊看文石邊與老板老闆娘以及小館長聊天之下,才知道他們為何將二樓整頓成一個陳列館,原來是他們想將澎湖文石推展至世界舞台,我想這也是他們四代人的心願吧。 
在與老闆(老館長)閒聊之餘,我曾問他:那當初學習這把功夫這麼辛苦,有沒有想過放棄呢?

 

老闆笑笑的說:有啊!那時工具不像現在這麼方便發達,每天放學回家還要磨石頭磨到十一二點,很累的。所以有一次我跟爸說要去學捕魚不學這個了,我爸說學捕魚沒你想的這麼輕鬆,出海捕魚氣候不穩,在船上連吃個飯都不方便,到時你就知道辛苦了。後來我想想也對,於是就又繼續學磨石頭了。 
聽完這段話我笑笑的說:還好你沒放棄,不然這門功夫就斷囉! 
老館長給人的感覺是位熱愛石頭藝術的一位師父,當你看他看著那些在他雙手下精心磨出來的石頭時,你就會明白他對石頭的熱愛以及感情超乎一般人,聽說他可以就這樣站在櫃子前面看著他切割磨出來的石頭,看了老半天也不累呢︿︿

這是我在這裡所買的文石,它的顏色配合上紋路,有如綻放的金芒。







來這裡你可以到二樓走走,在小館長的介紹下可以讓你對文石有個初步的了解,至於,要不要買文石,我想請大家自行斟酌了。 
以下是石韞的網址,可以點入詳閱:

http://shihyuen.myweb.hinet.net/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