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清水斷崖你會被眼前這壯觀的景色給吸引。

 

絕壁臨海面長達五公里,當行車在山崖斷壁與汪海間那感覺有如騰雲凌空一般,壯觀卻也驚險無比。
清水斷崖位於蘇花公路和仁與崇德之間,是崇德、清水、和平等山,臨海懸崖所連成的大塊石崖,前後綿亙達21公里,成90度角直插入太平洋,高度均在800以上,氣派雄偉。這段斷崖都是片麻岩和大理石所組成,質地堅硬,不易風化崩墜,千萬年來巍然矗立于台灣東岸。

聽我哈尼說,以前清水斷崖不像現在有步道可以走到下面去,也沒有車子可以停放休息的地方,所以,哈尼以前才都沒有帶我來。

 

不過,雖說現在有步道可以走下去,那還是挺累人的,因為我就在哈尼的慫恿下順著步道走下去了。

 

走到一半時,我才想到等等要走上來不就……來不及了,還是認命點先在中間休息處上個洗手間洗把臉繼續往下走吧,為了拍張照片還真是辛苦哩!

話說當拍完照走上來時,哈尼看我直喊腳酸,便說要背我,我就說:雖然我不重,但等你背著我走上去我看你就累到不能開車囉!

 

親愛的,你的貼心讓我很感動,但我還不想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所以啊!我還是自個兒走上去吧,只要下次別再慫恿我做這累人的事情就好。

 

因為這次你幫助我把一年份的運動量都做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