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號,那天大約早上8點多我與哈尼忙完回家,就在快到家時(與我家大約相隔兩條巷子)忽然旁邊的巷子裡衝出一輛機車,還好哈尼反應快趕緊採煞車,而那位老兄也緊急煞車,就差那麼一點就撞上了,我只差沒嚇到心跳停止。雖說那位仁兄有道歉,但還是很想臭罵他一頓,因為這樣的事情已經不只遇到一次了。
真搞不懂,在巷子口內就一定安全無虞嗎?為什麼從巷子口出來不減速?為什麼巷子口內的鄰居們從不好好看好自己的孩子們讓他們這樣不看車到處跑?為什麼要拿自己的性命安全與別人的性命安全開玩笑?
這讓我想到在這之前幾天,我哈尼騎腳踏車出門買東西,就在離家門口不遠的地方,為了閃隔壁鄰居的小孩子(那小孩忽然衝出來),而腳踏車傾斜到旁邊,因而刮到隔壁鄰居(也就是那小孩子的家)的車子,事後我哈尼還給了他們1500去烤漆車子。
有時候想想雖沒撞到孩子是很幸運,但家長們都不用檢討嗎?還是早已認為巷子是自己家的?還是根本想說不會有意外發生?
拜託喔!你們老神在在旁人可是嚇的驚心膽跳的,再說要是真發生意外的話,要去怪誰?好好想想吧你們。
arrow
arrow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