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晚,我將這台堪稱古董級的電腦主機拆下裝進紙箱裡,然後花了點時間將新主機裝上,這對第一次裝主機的我來說有點不容易。

安裝好之後,回過身看著已裝進紙箱裡的舊主機心裡總有點不捨,嗯,拍張照片留念吧。

這台主機陪我走過多少年了?很多年囉,從我是個什麼都不會,連滑鼠、打字、寄mail都不會的電腦白痴,到現在為止已陪我走過不少個年頭了。

若不是最近常常當機,開網頁以及開機越來越慢的情況下,念舊的我還真捨不得換了它,如今它已功成身退了,也只能拍照與它道別了。


而這台新主機是跟哈尼的師弟訂購的,這台是他們捷元的迷你節能主機,會買這台的原因是因為它不但便宜而且省電,而且看了看這台的詳細規格以及容量蠻適合我用的,不過可能對許多人來說並不適用吧,因為這台無法玩遊戲。


這台主機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它很小,不佔空間,我剛換好忙完時,回頭看了看這台主機還真不習慣,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因為跟之前舊主機相比它簡直是迷你多了。

至於好不好用?用了幾天下來的感覺還不錯,而且前面有兩個USB插座,要連接數位相機也就方便多了。

 

捷元迷你節能主機的詳細介紹:http://www.gcnc-group.com/Product/ProductConcrete.aspx?MktID=cca15d22-c39d-421b-b07b-8e180c1b9c34

PS:意外小插曲:

其實在換好主機後,我花了點時間下載些東西好弄成我習慣的作業環境,而就在我把之前存在光碟裡的圖片拷貝出來放到電腦裡,然後再把一些東西放起去,之後再重新拷貝時,光碟居然損毀了@@?天啊!!這是我最重要的一張光碟耶,裡面放的都是以往出遊拍照的照片檔案耶!居然全部都給他不見了?!這下好了,我該怎麼跟哈尼交代啊?

此時的我真是欲哭無淚啊,雖然可以再從部落格的相簿裡一張一張的備份回來,但一想到這麼多張相片要我一張一張慢慢備份我就想哭想撞牆,殺了我吧!!!!

還好後來我找到一個小程式,它可以一次把天空相簿裡的相片備份回來,上面寫說連影音也可以,當然除了網誌&日記部份例外。

這對我來說無疑是救星啊!

而實驗之後,果然真的可以耶@@!天啊!感謝做出這程式的人,真是太感謝了!不然我會備份到手指抽筋呢,雖然有幾張我沒上傳到相簿的相片最後還是沒救了,但是能夠幾乎百分百備份回來已經夠令我感動到想哭了。

這程式無疑是天空部落客的福音,所以我已把它上傳到我的分享空間裡面與大家分享,這樣往後要備份天空的相簿或著影音就簡單多囉。

不過事先聲明喔,我只實驗過備份相簿部分喔,所以影音部分我不知道效果如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