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陸陸續續發生一些事情,可以說讓我有點生氣以及失望。

記得上星期五之前,我倆去我們常去的那加保養修車廠弄車,順便跟他提一下說車窗的問題。因為最近車窗上不去的現象已經越來越嚴重了,我倆想問問他究竟有沒有辦法修好。

之前是只有我這邊的這片車窗會這樣,不管是炎熱的天氣還是颱風下雨天都是這樣,而我都要在車雙上一半時用手在去拉一下或推一下車窗才會再往上跑,現在連駕駛座旁的車窗都會這樣了,而這問題困擾我倆很久,為了這問題也進出車場不少次,也花了不少錢,但仍一直無法修理好。

而這次問他時,他仍說:這沒辦法。

我們就跟他說:拜託想想辦法啦,這樣很危險耶。

後來再去時,我們就問他說:想出辦法了嗎?

他忽然想到說要打給一個人問問看,他說那個人蠻天才的,他有時有些問題都問他。爾後就約好星期五他要倒車廠幫我們弄車窗了。

星期五一去,我順道問他:之前不是有請你問說車子的音響若要換成可以車MP3的那種要多少錢嗎?你幫我問了嗎?

他就跟我說:那個大約要5、6千塊。

我聽了當場傻眼:不是說2、3千塊就有了嗎?

爾後他就解釋說那只是面板不含主機等等的問題,之後他又幫我打去問,掛上電話後我就問他:多少錢?

他頓了一下才回答我說:跟我剛剛講的一樣。

之後我就不多問了,我就說:喔,那我們在考慮考慮吧。

而車子修好到現在,的確車窗問題沒在出現了,照理說我們應該高興,但是我們卻高興不起來,反而很生氣。

因為這問題已不是一兩天了,而他現在才想到要找人來幫我們修,那我們之前為這問題進進出出這麼多次時,他怎麼不早找人來幫忙弄?花了這些錢全是白花了?

而汽車音響面板問題則是在很早之前就問過他了,那時他說那只要2、3千塊就有了,那時我說那要換時在找他,而現在他又說要5、6千塊?

我們可以接受做生意本來就是要賺錢,但無法接受欺騙,特別是這家車廠我們已認識他許久,當初也因為他服務品質好,還介紹客人去那裡維修,而我倆更沒因為我們是熟客就無理要求打折。

而如今他卻吃定我們信任他、非他不可,所以他可以用他的專業呼弄我們,料準我們不懂所以可以無理抬高價位?

這我真的很無法接受,以往的觀念都是做生意向來都會對越熟的客人越細心,品質也都一樣維持在水準上,也不會隨便呼弄客人然後偷偷抬價。

然而,現今世道卻是越熟的客人宰越狠,因為吃定這客人不會發現,吃定這客人信任他,就是吃定,所以宰的越是得心應手。

而這樣的事情在生活裡可以說是不足為奇了,包含我們常去買豬肉的肉攤、買菜的菜販、修理腳踏車的店等等,接二連三的事情下來讓我們只能無奈苦笑,失望又能如何?我們只能選擇換家,但是下一家會不會也這樣?唉~誰知道呢。

作生意本就是要賺錢,這無可厚非,賣高賣低客人自有判斷與選擇,但是運用你的專業,利用客人對你的信任,來欺騙客人或者偷偷抬高價位,這會不會過分了點?作生意一定要這樣沒品嗎?還是你們心想著:趁現在趕快宰一宰,不然下次肥水就沒這麼多了。是嗎?

對你們信任是因為相信你們的品質,覺得你們開價向來公道,覺得你們技術良好,所以才固定找你們。然而你們卻利用了我們對你們的信任,這真是讓人失望啊!失去我們這客戶或許對你們來說不算什麼,但我相信,若你們持續你們的欺騙經營法則來做生意的話,你們就會知道什麼叫做"門可羅雀"了。

醒醒吧,別再用那種沒品的生意手段做生意了,別等到自食其果那天才後悔,那就為時已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