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了一段路,終於到水里蛇窯了,雖然有點腳酸,但是還是蠻值得的。趕緊拍先拍個幾張吧。

買了票,拿了紀念品

一進到裡面,我就像被照相魔給附身,緊拿著相機照個不停。耶?平常不是我哈尼才是嗎?怎麼今天換我啦?呵呵,偶爾也讓我練一下,這樣技術才會變好嘛,呵呵,加油照吧!


兩邊坎滿陶甕的步道讓我忍不住多看幾眼,好有特色呢。


這蛇窯體沿著山坡而建,呈四十五度斜面,除了前面投薪口,兩側也有投薪孔加側火,旁邊的陶藝教室,有專人指導捏陶、玩陶,加工成型。


哈,我最愛的海豚~拍一張吧
^_^


蛇窯文物館裡,不論是醬油缸、大缸、大甕




小缸、小甕,櫃子裡的小陶甕,或者是整齊排列放在走到兩旁牆裡的甕





還是早期的生活文物以及做陶土的工具






都是那麼的吸引人,讓人忍不住揣想著早期的生活情景,以及製作陶甕時的模樣。


園區裡也是隨處可見陶甕





是不是覺得這張小桌子很特別呢?這是張可以下棋的小桌子呢
^_^


走進陶根居

順著階梯往上走是九二一震災紀念館,裡面紀錄著921的點滴

震災館旁是一輛老舊的牛車,牛車上放了陶甕、酒甕



這裡真的很有特色,連樓梯裝飾都這麼引人注目


來到販賣區

裡面盡是大大小小的茶杯、茶壺、茶盤,還有飾品、裝飾品等等,多道都不知道讓人該挑哪一樣買下作為紀念品呢。

最後我跟哈尼買下兩只小茶杯以及一個陶碗,當然,買下這些主要目的不是為了品茶用,是為了…….嘿嘿,秘密~~我哈尼自有妙用啦^_^


在要去藝廊前,我看見園中有座大大的雕像,猜猜他是誰?他是窯神羅明啦
^_^我原本也不知道哩,是哈尼告訴我的。


藝廊裡



走道兩旁的玻璃櫥櫃裡,有著各式各樣不同形體的花瓶、茶壺、茶碗



當然也有可愛的裝飾物,這隻青蛙&貓頭鷹很可愛吧
^_^


看到這張茶桌,我心裡只有個想法,那就是~我也好想有張這樣的茶桌喔~~


圓圓的缸,屋頂上有著從樹上落下的粉紅小花瓣,我好喜歡這張照片呢


走到另一處販賣區,裡面的茶壺、茶桌、櫃子等,都透著一股復古味,很是值得細細觀賞。



逛完蛇窯,走到出口處,心想著拍張照紀念吧!



這是個值得讓人一來再來的好地方,看著裡面各樣的陶甕,滿是綠意的園區,以及那濃濃的復古感,讓人彷彿置身在過往的時空裡。

下次,下次有機會再來^_^

相關介紹網頁:

http://0492770967.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