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今晚的重頭戲了。來到觀音亭已是18:30分左右了,此時人潮陸陸續續湧進,而台前也已坐滿了人。


看來今天天氣很給面子,更佩服哈尼的預測,果然如哈尼所說昨天下午就已停雨且天氣逐漸轉好。而今天一整天雖不是艷陽高照,但至少沒有像昨天那樣飄著小雨。哈尼果然厲害︿︿


到了近19:00左右,主持人謝麗金站上台未今晚的花火節開序幕。謝麗金活潑的主持風格不但帶動了氣氛,也讓台下的人不時哈哈的笑著。


節目一開始由(琪琪舞蹈社)帶來一連串精彩的表演。






活潑可愛的小朋友隨著音樂的節奏擺動著,台下的人也不斷的掌聲給予鼓勵,還聽見有人喊著:(XXX!加油!)呵呵,想必是孩子的家長吧︿︿

我跟哈尼都很喜歡這位身穿黃色上衣的小妹妹,她都一直保持著笑容而且韻感以及節拍都抓的很好哩︿︿所以特地給這位妹妹來個特寫︿︿



當主持人一介紹第一位來賓(張晉樵)時,台下的人高聲歡呼鼓掌著。

而當(張晉樵)一開唱時,台下的人聽的可說是如痴如醉,果然魅力不淺呢。

由於我倆沒佔到最佳理想位子,所以到最後只留下這幾張還可以看的照片,而以下這些影片則都是在YouTube上抓的。






張晉樵-愛有你


張晉樵-我相信



張晉樵-小酒窩(與candace對唱)



張晉樵-離開地球表面+自由



接著是縣長王乾發以及重要貴賓們致詞。


緊接著已快接近精采的花火秀了,5、4、3、2、1!

在大家的驚呼下,煙火從西瀛虹橋上璀璨豋場。

熱情的煙火在夜空這塊夜幕上活潑的跳躍著。

時而豔麗

時而熱情

時而像綻放的花朵


時而相互爭艷著




時而優雅




時而活潑


時而可愛


時而俏皮


千變萬化的姿態,就像是以夜空為舞台的舞者在盡情的跳舞。熱情、多變、耀眼的舞姿吸引著觀眾的目光,讓觀眾無法移開視線。














特別是最後的火樹銀花,在天空綻放後,就像被今晚的風輕輕吹著跑似的,慢慢的、輕輕的移動到虹橋那端。




當所有人看到這幕時,大家都忍不住的(哇!),甚至還可聽見旁邊有人不斷的驚呼(喔哦~~~!!)(好棒喔!~~),我倆也忍不住的驚呼且不斷的鼓掌。真是太棒了,那心裡的喜悅與感動真是無法言喻,只能說,縱使抬頭看煙火到脖子酸,拍照拍到手酸都值得了。

而讓觀眾更為開心的是,在這麼精彩的煙火秀之後,緊接著是知名團體打綠一連串的歌唱表演。

打綠一站上台大家可說是歡呼不斷,讓謝麗金很吃醋哩,呵呵。而這當中,打綠的幽默化與更是讓所有人笑聲不斷。所以當打綠表演完下台後,大家為了想再多聽幾首歌因而不斷喊著(安可!安可!)。

沒多久,打綠就這樣又被熱情的粉絲給"安可"上台了,看來打綠真的如主唱所說的:(我們打綠人很好。),嗯嗯,要多宣傳宣傳,呵呵。

但是後來由於觀眾要求的安可曲太多,所以最後以呼聲來決定哪些曲子唱一段,哪些曲子唱完,看來打綠粉絲不少唷。

以下這些勉強可看的照片是我盡力拍下的,沒辦法,人多到無法佔到好位子,而影片則都取用自YouTube。




打綠-小情歌


打綠-他夏了夏天


打綠-無與比美麗


打綠-狂熱


打綠-(相信、左邊)


打綠-帶我走


打綠-小宇宙


打綠-藍眼睛


打綠-頻率


打綠-早點回家

聽完打綠的精采演唱後,今天的花火節也落幕了。看著人潮慢慢朝著出口移動,我的心情似乎還停留在看煙火那時的喜悅。

今年是第八屆花火節,雖然我倆並不是從一開始就年年都來看花火節,但是仍感受到花火節的魅力與用心。當看見擁擠的人潮時,心情是開心的而不是厭惡,這證明澎湖的花火節越辦越成功,越辦越好。加油喔,希望這麼有特色有魅力的花火節能一直持續下去。

花火節的由來(擷取自網路):

2002525,澎湖外海發生重大空難事件「華航空難」,直接影響當年澎湖觀光產業甚鉅;不論航空、飯店住宿或是餐飲業,都受到相當程度的波及。澎湖縣政府為提振觀光,該年便企劃與華航共同舉辦「千萬風情在菊島」活動,意外在農曆七夕當天掀起一波話題高潮。

活動當中,華航空姐與空少連袂變裝演出,穿起火紅的蓬蓬裙在漁人碼頭大秀「紅磨坊」舞碼,帥哥美女搭檔加上動感舞碼演出,吸睛指數百分百。而當晚除了表演之外,漁人碼頭另外安排長達半小時精彩的高空煙火秀,兩相結合將當年七夕情人節的氣氛炒熱到最高點。

有鑑於2002年「千萬風情在菊島」活動的成功,2003年澎湖縣政府再與多家航空公司、船運公司及民間業者共同配合,正式舉辦第一屆2003澎湖海上花火節,並將活動地點移師至觀音亭親水遊憩區舉行。活動開始廣邀國內知名的歌手、團體擔綱演出,搭配絢爛奪目的高空煙火秀,動人樂音、火樹銀花,營造澎湖愈夜愈美、浪漫滿分的度假氛圍。自此之後,澎湖海上花火節逐漸演變成澎湖觀光旅遊的要角活動;也成為澎湖入夏之際,邀請旅人前來造訪菊島最美麗的一場約會。

離開觀音停後,我倆在攤販前逛的一下,買下這小魔術方塊鑰匙圈,本來要買大的魔術方塊,但是大的上面都有圖案,只有小的才有素面的,所以就買下這個小魔術方塊打算在無聊之際拿起來玩。不過……我想我很難在弄亂之後還能拼回來︿︿|||

爾後走到公車站附近時,還看見有花火節的免費專車,本來我有拍兩張,但是兩張都……沒拍好,嗚嗚嗚~~真是抱歉,我會好好檢討的~~

以下是我將哈尼的所有花火連拍照片整理成GIF動畫,連著看很好看的呢︿︿若不嫌棄的話︿︿點連結進去看看吧︿︿

 http://www.toofiles.com/zh/oip/images/gif/20100424ecccea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