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之前提過在這遇上熱心可愛的人嗎?就在我們排隊要擲杯時,排在後面的大姐更是熱心的位遊客介紹澎湖的元宵以及這次的活動等等。那份熱心以及純樸的可愛,真是讓我跟哈尼聽了都覺得好開心好感動呢,那種感動真是無法言喻呀~

走進廟內,趁著空檔我拍下了大米龜跟金龜,而這次我倆則是槓龜沒擲到(開運澎壺),不過在票上又蓋了個章了,現在只差一個囉,加油!


走出廟往回看,哇塞!排隊的人還真不少,祝大家好手氣擲到東西囉。

而旁邊也擠了不少猜謎提的人,呵呵,這個我倆就不行囉。

趁此機會跟大家介紹一下清水祖師廟吧。

據澎湖通志與縣誌記載引述

全世界最古老的清水祖師 神像 距今三百四十八年

開台開基清水祖師 建於康熙元年 西元1662

祖師廟 廳在廳治之西半裏許,康熙元年 建(公元一六六二年),乾隆二十九年裏人重修;所祀之神,稱曰祖師;詢之居民,雲前於康熙年間,有一和尚從泉州清水岩到此,與人治病,極有神效,不取藥資,即送錢米亦不收受,甚有道行,去後因立廟祀焉,所以雲報也(澎紀略、地理紀、廟祀)。祖師廟:廟在廳治西,載“紀略”,嘉慶十六年十月裏人陳文,陳老等勸捐重修,十八年前廳宋廷枋落成(澎續篇、地理紀、廟祀)。祖師廟:在廳治東三裏許,祀清水岩祖師,以其能治病也;康熙年間建,乾隆二十九年重修;“紀略”雲:康熙間有和尚從泉州清水岩到此,與人治病有神效,不取藥資,送錢米不受,去後因立廟祀之;嘉慶十六年裏人陳文、陳老等捐修(澎志卷二、規制、祠廟附叢祠)。祖師廟:在廳治東三裏許,祀清水岩祖師;廳志雲:康熙間有僧自泉州清水岩至此,不言其名,為人治病有神效,不取藥資,酬以錢米亦不受,去後裏之思之,立廟祀(台通史卷二十二、宗教志)。一直到今天,廟裏還是香火鼎盛。這就是澎湖文澳清水祖師廟的故事。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西文里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