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在巴陵大橋附近,哈尼打著抄在便條紙上的民宿電話要訂民宿,我則是東拍拍西拍拍,恨不得把巴陵大橋這附近的景色通通拍完似的連拍好幾張呢。



沒多久因為哈尼都沒訂到民宿,之所以沒訂到,不是因為沒人接電話,不然就是對方說他有事要出去無法接待我們,呃…..這原因也太讓人無言以對了吧?這裡的人都這麼隨性?唉,只能苦笑搖頭囉,因此我倆決定等過了巴陵大橋後再看看那附近是否有住宿的地方。

過橋沒多久,就看見這間(北橫貫下巴陵溫泉山莊),看起來似乎不錯,打電話問了價格後也感覺價格合理,好吧,就這裡囉。

進去填資料付錢後,哈尼問老闆這附近是否有哪些景點可逛,老闆還蠻熱心的跟我們介紹著可以去巴陵大橋下撿石頭,還可以去爺亨部落那裡等等。

一聽到撿拾頭,我倆就開心的很,放下行李後就散步到巴陵大橋下的河流去撿拾頭囉。

清澈的溪流





溪流旁的特殊大石頭



石頭上千變萬化的紋路







讓我忍不住多拍了幾張,讓我就是拍得停不了手,這大自然,就是這麼迷人。



不過看來哈尼比我還興奮,在我拍照的時候哈尼就檢了一些囉。

這兩塊是哈尼特地挑選要撿回家試做石板烤肉的石板,哈尼,我等著我的烤肉唷!


這是哈尼頗為喜愛的特殊石頭,前有凹洞,側有凸出如珠,真的蠻特別的。


而這塊則是石上那猶如刀切的紋路讓我哈尼喜愛不已。


這塊則是因為它形如台灣讓我倆喜愛。


這塊則是它那明顯的吉祥雲圖案讓我很喜歡,因而把它撿起收藏。


而這塊我哈尼很喜歡,而且還取名為(黃山),呵呵,還蠻貼切的。


這塊則是裡面特殊的圖形讓我哈尼很喜愛︿︿


撿完石頭,高高興興的要把這些戰利品先拿回旅社,大塊的都是哈尼拿著,我則是拿小塊的,誰知我拿的較少的人還是腳力不如哈尼,只見哈尼走在前方腳步猶如行雲流水般,沒兩下就離我有段距離了。

而走在後方的我,則是腳酸氣喘,只能對著哈尼喊著說:(你就都不用等我沒關係啦!)

哈尼停下腳步轉身對我就是一陣傻笑,唉~腳力不如人還是認命點吧。

沒多久,哈尼看我似乎是走不動了,他就決定去開車過來。
石頭搬上車後,我倆決定去爺亨部落看看。

但是一到爺亨部落卻沒看見什麼,也沒人賣甜柿,大概現在非假日沒人潮的關係吧,而且現在風有點大,感覺有點冷清,還是回旅社吧。

回旅社後,哈尼出門到附近走路運動,我則是沖澡記行程,沒多久,哈尼回旅社後很高興的告訴我說他撿到好東西,一拿出來看,耶!這是什麼?這一顆顆咖啡色的果實對我來說有些陌生。

後來哈尼說這晒乾後,外殼會崩開,裡面的果實可以做念珠,這到挺新奇囉!但是哈尼也說不出正確名稱,後來回家到書店翻書才知道這原來是橡實果子。

圖二則是松果,圖三嘛~坦白說,我還真不知道呢。


爾後下樓吃旅社附的晚餐,才知道這附的晚餐這麼豐富啊!我倆還怕吃不完哩,看來住這裡還真不錯。


吃完晚餐,我們就到附近去買些乾糧以及小酒,打算入睡前小酌一杯。冷冷的夜晚,小酌一番再入睡感覺真好。


隔天早晨吃的也是旅社附的早餐,哈尼拿進房間時,我一看到的感覺還是豐盛,而且我倆住一晚才1499,這簡直是便宜又實惠。

如果你不挑說房間內設備要好又要有風格的話,這裡倒是不錯的選擇,而且一樓是餐廳,要吃東西很方便,外加他們附的早晚餐就夠值回票價囉!

這是有關(北橫貫下巴陵溫泉山莊餐廳)的介紹:

http://shabaling.mmmtravel.com.tw/

 

早晨,要出發往別處去之前,我倆又到巴陵大橋那附近去撿橡實果子了,呵呵,收穫還算不錯,又多撿了一些,哈尼說看見這些果子就這樣掉在路旁任人踐踏感覺真可惜,是啊,真有點可惜呢,希望撿到的這些能如願做成念珠,這也是一項很好的紀念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