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布農部落時,滿懷期待,因為之前來的時候布農部落裡的舞台還沒做好,不知道現在做好了沒?不知道是否變成了一個充滿民族氣息的地方呢?
可是在一進去裡面參觀時,就有些失望了,這裡變成一個商業氣息很重的地方了。
怎說呢?商品價格明顯上漲,且變的跟一般商店無兩樣,記的之前來的時候價格沒那麼高,而擺設也不一樣,且能看到他們原始的織布機,而今換成比較現代化的織布機了,那台原始的織布機則消失無蹤了。
為了速度以及供應的需求換織布機無可厚非,但可以把原始織布機百旁邊好讓旅客了解以前的原住民怎麼織布的,也可以讓旅客深刻了解原住民的生活起居以及文化,可是,在時代進步也經濟不景氣的狀況下,這些卻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了!
後來在四處逛逛時發現他們供旅客的用餐小憩的地方沒變,其餘的感覺似乎已變了。
而他們的木雕作品也變的商業化了些,在失望之於,我與哈尼買了小米酒便走人了。
在路上,我與哈尼在聊這話題時,心中除了惋惜以外,就只剩些感嘆了!
不景氣的經濟使的原本應該很吸引人也很有該族文化的地方變的一般,這該怪經濟還是怪這地方的人不堅持呢?是否就因為這樣而將自己族裡的文化抹煞之後才要去怪這社會不關心他們呢?唉!這些問題我想很難有個答案了。
畢竟,我不在那生活,無法了解那生活的人的感受,所以,我想我也不便給予置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