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哈尼工作忙碌,一直到昨天才執行年度大掃除的工作。
這可累壞了我跟哈尼囉!
幸虧哈尼身強體壯,幫我把廚房整理的乾乾淨淨,就連牆壁也閃閃發亮呢︿︿真是辛苦哈尼了,整理完的時候哈尼還很得意的雙手插腰說:(妳看!我很厲害吧!)呵!呵!傑作!傑作!
更好笑的是,因為所住的房子是老宅的關係,牆壁上的油漆總會剝落,所以每次過年總要買油漆將剝落的地方刷一刷,這照慣例是哈尼的工作,所以啦!當哈尼在刷油漆時,我就樓上樓下的擦櫃子、整理雜物等,當我在整理雜物之時,聽見哈尼高興的叫我去看他的傑作,去看才知道原來哈尼刷了個雲、山、山羊等圖案,我居然也跟著玩起來了,幫忙刷了個草,還建議說乾脆買有顏色的油漆好了,白色看不出來。哈尼說明年要是在油漆剝落就給他買有顏色的油漆回來刷。呵!呵!真期待明年呢︿︿
打掃除完畢後,沖了澡就到水仙宮出門買未買齊的春聯,然後到大賣場買些年貨,買齊了後,要結帳之時,只見排在前面的那位小姐直在講手機,卻忘了要把已買的東西趕快拿上檯上好結帳,直到講完手機才見她匆忙的將東西拿上檯上,這時已耽誤到排在後面的人不少時間了,我跟哈尼也只能無奈的苦笑等她囉!等到換我們結帳時,看到哈尼在跟排在身後的一對年輕夫妻說話,說完話才走上前結帳,結完帳回車上時,我問哈尼:(你剛剛在跟那對夫妻說什麼呢?)
哈尼:(妳知道他們買的些什麼嗎?)
我搖搖頭:(不知道ㄟ。)
(他們只買了小孩子的鞋,米奇的。)
(ㄏㄚˊ?是喔!還真疼孩子ㄟ!)
(是啊!結果卻為了會員卡的問題老婆手抱著孩子走到申請會員卡的地方拿臨時會員卡回來,老公因此口氣有些不好,所以我才轉過身去跟那位先生說要補辦會員卡要本人去才可以。)
(喔~原來你是跟他們說這個阿!)
(是啊。)
後來在路上,我笑說今天還真是遇到不少各類的人啊!想想那對辛苦的年輕夫妻,為了買孩子的鞋子,特地跑到大賣場來買,卻因為會員卡而弄壞心情。
想想排在前面那位小姐,為了接通電話,也許是重要電話吧!匆匆忙忙的結帳,匆匆忙忙的提著大包東西走出去,自己一個人提著大包東西,讓人感覺有些孤單呢!
這時忽然想到隔壁鄰居,每每接近過年,從他們家傳出的吵架聲也就越頻繁,雖然平時就常吵,這時吵的更兇了。
我和哈尼常說,人們老是在做惡性循環的事情卻不自知哪!
工作是為了賺錢,賺錢是為了讓生活穩定,穩定是為了快樂。
而現代的人卻因為情緒把一切打亂,把目標過程本末倒置,因此惡性循環也就不斷重複上演了,這樣有意義嗎?
生活若不能快樂,那辛苦工作有意義嗎?
也許他們有天會發現這惡性循環之後的後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