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西嶼飆回旅館後,稍稍歇息一會,便又在晚上從馬公飆到山水去觀看元宵熱鬧。
但是一到山水後,不知是否是因為天氣的緣故,感覺今年來觀看山水元宵活動的人潮似乎沒比去年多,有點冷清說,但是我與哈尼還是拍了幾張不錯的照片唷︿︿

這張是我拍的,拍的不是很好,角度有點歪︿︿|||因為人矮︿︿|||不好意思啦!呵!呵!


這張是山水今年的金龜︿︿很吸引人吧!是純金的唷︿︿我也真想去參加擲杯說︿︿呵!呵!不過,我看我的運氣是沒那麼好啦︿︿真不知道幸運兒是誰呢︿︿


這張是在廟外拍的月亮︿︿是我哈尼很辛苦的拍下來的︿︿這是其中一張︿︿


這張也是我哈尼拍的︿︿我跟哈尼說,這張給人的感覺好像是個很適合說鬼故事的夜晚呢!呵!呵!


以下是關於山水上帝廟的資料︿︿參考於網路:
上帝廟
宗 敎:道敎
主祀神佛:主神 玄天上帝
副神 文衡聖帝、水仙王、劉大王、太子爺
所 在 地:馬公市山水里八號
祭典日期:農曆三月三日、農曆六月二十六日


上帝廟
於嘉慶八年設廟並供奉玄天上帝、文衡聖帝、水仙王、劉大王、太子爺等神明以祈求合境平安,嘉慶八年設廟,民國六十三年重建。除了上帝廟興建沿革外,山水上帝廟的乞龜活動是澎湖地區最著名的民俗活動之一,可在元宵節時前來山水上帝廟參觀。


關於(乞龜)的由來啊!等我哈尼有空時,他會將這(乞龜)的由來寫在他的部落格裡︿︿敬請期待唷︿︿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