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風櫃蛇頭山後,便來到了菓葉,雖然並不是一大早來所以看不到日出,但能看見這乾淨且清澈的海也就無憾了。
雖然身為澎湖人,但卻這是第一次來到菓葉,所以當我看見這清澈的海時,興奮的捲起褲管,將涼鞋拿在手上直奔海裡玩水囉︿︿
感覺就像回到愛玩海水的童年︿︿興奮的將腳鴨子泡到海水裡,也不管會不會被石頭割傷腳底,一雙光溜溜的沒穿鞋的腳鴨子就著麼在石頭上走來走去跳來跳去的,呵!呵!真是童心未泯哪!
就在我正興奮的遊走石頭間時,我看見海裡有成群的小魚兒聚集在石洞裡,於是我趕緊叫著還在沙灘那拍照的哈尼趕快來拍小魚兒,當哈尼走來時我還跟他說:慢慢來喔!不要嚇到魚了。
於是我倆就慢慢的彎下腰,盡可能的看看能不能將魚兒拍的清楚些,可惜由於陽光反射的關係未能拍的很清楚,唉!可惜了。

這張就應該拍的還不錯了吧︿︿
這張是為了證明此時的我已經將鞋子丟一旁衝到海水裡囉︿︿


而這張原本只是想單純的拍下這石洞,誰知相機一拿起來竟發現可以讓自己的影子與石洞合照耶!所以就順其自然拍下囉︿︿有趣吧︿︿


而以下這兩張則是我哈尼拍的︿︿很美吧︿︿




以下是關於菓葉的介紹,參考於(沿著菊島旅行):
  • 菓葉地名由來據聞是因為以前該村種植大量的菓葉樹因而得名,但是這就跟「太武樵歌」據聞是太武以前茂林蔽天一樣,以現今的村貌根本無從聯想起。菓葉村是澎湖本島東方一個傳統聚落,傳統到你走在村子內還可以看到牛車出沒,加上諸多未翻修的古厝,更凸顯該村的鄉趣。
    一般遊客對菓葉最熟悉地莫過於菓葉日出的美景,『菓葉日出』正是澎湖古八景之一。菓葉是本島最東邊的一個村莊(其實本島最東邊是龍門後灣),在觀日亭或沙灘上望向東方就是浩瀚的大海,因此日出美景和海色緊密搭配,清晨時分看著天色由黑轉藍再轉換成魚肚白,雲彩由深紫逐漸淡化轉變成粉彩的紅色,再逐漸加亮變成耀眼的橙黃,此時,火紅的太陽從海面上升起,光芒也狠狠地刺進你的視線裡;再用力呼吸海風吹來的新鮮空氣,一整天的精神都聚集過來了!
  • 其實菓葉日出大多是從雲層中探出,並非真的從海平面升起,原因是在菓葉看到的日出大多是從台灣本島山頂上升起,這一點可以從晴天能見度極佳的日子,站在菓葉海邊便可以眺望台灣中央山脈或西部海岸線佐證,因此菓葉的日出不全然是海平面升起的。
  • 景點設施:
    • 於碼頭左方的沙灘上建有左右兩處觀日亭,中間有木造的日晷造景。
    • 觀日亭下方便是菓葉沙灘,沙質與後寮沙灘接近屬於珊瑚碎屑,並有一處岩石潮間帶。
    • 菓葉舊灰窯廠
    • 建議玩法:
      • 菓葉海邊欣賞日出當然是最普遍的玩法,除了在觀日樓欣賞日出美景外,也有人直接跳上最外圍的海堤上,視野更佳。
      • 如果想要看到澎湖本島東半部的全景,建議爬上東北方的小丘可以俯瞰整個海面,相當壯觀。怎麼走呢?從觀日亭後方爬上去或是沿著到廢墟軍營的小路爬上去, 那處不愧是登高望遠的好位置,以前的海防守望哨都設在那裡,不過現已為廢墟,旁邊還有一些訓練緝私犬的設施遺跡。
      • 一早前往菓葉看日出後,可以此做為湖西線旅遊的首站景點,觀賞完日出可配合潮汐時間於北寮奎壁山進行潮間帶踏浪活動或是往南走龍門海岸到隘門沙灘。

    之後,我跟哈尼還晃到了奎壁山、青螺、沙港、歧頭、通樑等等,但由於都沒有看到較特殊的景致,因此也就沒拍照了,等下回再回來時,若有不錯的景緻在拍些回來︿︿
    逛完這些地方後天色也暗囉!這時我跟哈尼就去拜訪哈尼的朋友,以及我的老友︿︿這是一定要的啦︿︿呵!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