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澎湖之旅的最後一天了,由於回程機票是訂晚上7點多的班機,所以我跟哈尼接近中午才退房。
依照慣例將行李寄放在飯店後,我倆就到馬公街上準備購買戰利品敗家去了。
離開飯店後先到(北海道)去買些特產好回來送給朋友們,之後便直飆(山美堂)了,這是我跟哈尼最愛來的一家店,因為店裡可挖的寶多,而且老闆娘也很好相處,所以每回澎湖都會來這兒挖寶︿︿
這次還真挖到不錯的寶貝喔︿︿

以下這個是我哈尼最愛的︿︿偶哈尼還將它取名為(太極生兩儀),它的前後兩側的白圓略為通透,而造型切割則是順著石頭本身的紋路,這切割的師傅可真是工藝精湛哪︿︿不然若是刻意切割出其他造型那可就失去這塊石頭的特色囉︿︿




而這塊則是我的最愛︿︿我將它取名為(海的世界),它的顏色,它那一圈圈如同海泡泡的紋路,以及如同細珊瑚般的咖啡色紋路,讓我ㄧ見到它就聯想到海底世界的情景,也因此讓我對它更是愛不釋手哪︿︿




而這個不用說,當然是我哈尼的最愛啦!這是金珊瑚做成的煙斗,金珊瑚是近十餘年才發現的,能列入金珊瑚的海洋動物在分類研究上尚不明確,只知道它跟黑珊瑚一樣,都是由介殼素的角狀物質而組成,如Primnoa、 Gerardia、Gerardia、Narella、Calytropha和Callogorgia gilberti屬於金珊瑚,跟黑珊瑚一樣分布在西印度群島、澳洲以及太平洋島嶼附近的海域。
而這隻金珊瑚煙斗最特別的是它不只是整隻都是金珊瑚,而是還有跟白珊瑚自然結合的部份,就是旁邊突起的白色部份,那可不是人工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