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我們到了屏東,到屏東當然是不能忘記到這看看這裡的琉璃囉!
只是這次我們沒去三地門那,我們到了這裡的內埔水門。
一到這兒將車停好之後,我跟哈尼也就四處閒晃起來了。
在經過一家掛滿原住民服飾的店時,我跟哈尼便決定進去看看,因為我倆不只對琉璃感興趣,對於原住民的服飾也很感興趣,在進去之後,我就看見滿屋子幾乎都是掛滿了手工製作的原住民服飾,這真讓我佩服吶!
之後便看到那一串串垂掛在勾上的琉璃項鍊,那項鍊特殊的紋路吸引了我倆的目光,因為我倆一直很好奇這琉璃的燒製法似乎跟以往看到的不大一樣,後來才知道這原來就是他們所說的(仿古燒法)。
真是不簡單呢!燒的還真細緻,摸起來感覺還挺滑潤的呢!後來哈尼就決定買下其中他喜愛的一串,以及買了一串看起來還不錯的手鍊給我,而我則是買了串吊飾品作為紀念,因為覺得還串的挺可愛的︿︿
可能是我倆向來是好奇寶寶的緣故吧!在與老闆娘閒聊之後才知道在原住民家中幾乎人人都有三四套該族的原住民服飾,因為在參加祭典等活動時他們原住民還是會穿著該族的服飾且慎重的裝扮出席活動,那頭飾與首飾還是有規矩的呢!看來原住民文化並沒完全消失,這是令人最感欣慰的了︿︿
而這位老闆娘的母親年輕時還是位公主呢︿︿想必她母親年輕時一定相當美麗︿︿
就在這樣閒聊之下,我倆知道了不少原住民的一些文化,例如以往原住民把琉璃視為財富等等的相關知識,聊一會下來,還真是讓我倆受益匪淺呢︿︿

這串是仿古燒的琉璃項鍊︿︿我哈尼的最愛︿︿




這是我哈尼送我的手鍊︿︿


這是我覺得串的挺可愛買來做紀念的吊飾︿︿很像跳草裙舞的女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