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開(高山藝品館)之後,我倆便往前走,想看看這附近還有什麼不錯的店可逛逛。
在經過這家店名為(彭春林部落空間)的店門口時,感覺這家店佈置的很雅緻,往裡頭一瞄,看見店裡有擺一些首飾以及服飾的樣子,於是我倆便決定進去看看。
一走進店裡,老闆很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還問我倆是從哪來的,後來一聊才知道,原來啊老闆的故鄉離我們不遠呢。

原來老闆是台南縣人,與朋友合夥在這兒開店,而這些服飾是他們自己有部落媽媽在幫他們做裁剪染布等等的工作,至於設計就是自己操刀囉!
後來可能因為聊的挺來的緣故,我們與老闆便上了二樓邊喝咖啡邊聊天了起來,雖然因為一些緣故,二樓已經好陣子沒開放給客人上去喝咖啡了,但老闆還是跟我ㄧ起上去談天。
他們店裡的咖啡喝起來的口感跟平常所喝的咖啡不大一樣,這該怎麼說呢,唉!我也不大會形容,只好讓有機會到這遊玩的人自個兒到這家店裡品嚐囉!
在談天過後,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怎說呢?老闆其實是位有理想的藝術家,他說其實在往後的規劃裡他比較想走植物染布這方面,因為在鄉下老家有田,也有房子,所以他有可能會朝這方面規劃。
最主要的是他想將染布或者織布的相關技術傳授下去,他不希望這些傳統手藝消失,在這點上,我真的很佩服他,也讓我有許多不同的感觸以及感想。
後來在問他說:那若真到鄉下去,這家店怎辦呢?
雖說這家店這一兩年來生意不怎麼好,但畢竟還是希望這家店能存在,更希望往後到這兒來時,能再與這位大哥談天說地。
他說:就可能讓他的合夥人來掌管了。
雖然可惜,但還是衷心祝福這位大哥能早日達成他的理想與目標︿︿等若有朝一日他真開課教染布了,我說不定會跑到他那兒請他教我呢︿︿呵!呵!
以下的網址是有關於這家店的報導及介紹︿︿
http://www.cna.com.tw/localnews/specview.php?id=200709150004&area=e&spec=0005&page=01&code=ebc4bb0b2926e045ef347ebf8c9e4905&state=ex
  中央通訊社-地方新聞
這家店的地址:屏東縣內埔鄉水門村成功路19號

這是我在這家店所買的戰利品︿︿下次等錢帶夠在去買他們的手染服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