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看芒的前一陣子,哈尼忽然心血來潮問我說有沒有看過一整片白色的芒,我說沒有,因為我的故鄉澎湖看不到芒,而來台南也只有在跟哈尼東奔西跑時見過幾次,不過都只是一小片而已,所以並未見過整片白色的芒這樣的壯觀景象。
雖然在要回大內(我哈尼的老家)之時,曾見過較大片的芒,不過那芒有些零散,感覺並沒想像中那樣的美。
哈尼說若晚上去看感覺會不同,也會比較美,現在正是看芒的季節,等哪天晚上月色不錯時,帶我到大內去看芒,在月光的照映下,那芒看起來更是格外的有詩意呢。
於是我倆就在26日時夜晚直奔大內,可惜的是等到大內之時月亮已躲在雲後,所以並未看到。
但哈尼並不死心,於是在隔天也就是27日的夜晚,我倆看今天的月亮似乎比昨天的還好,心想有希望,當下便又直奔大內一次,這次終於看到了︿︿
借著秋月朦朧的月色,觀看那夜裡的芒,果然是別有一番風味吶!
哈尼開心的拿起相機想將眼前這一番詩情畫意的景緻拍下,可惜的是由於秋月並不像夏天的月亮那般明亮,略帶朦朧的光線加上現代光害嚴重,導致哈尼在試拍幾次之後都無法如意的將眼前的景緻拍下,這是較為遺憾的。
雖然拍不下來,但哈尼並不死心,說一定要帶給幾張美美的照片回來,因此開往回家的路上時,哈尼說前面有不錯的芒可以拍照,說不定還可連帶月亮一起拍進來,那就更美了。
車開沒多久就靠路邊停了,哈尼開心的拿起相機走到路邊一小片芒的旁邊是東抓鏡頭西抓鏡頭的,終於讓他給拍成了幾張頗為詩情畫意的照片了,雖然稱不上大作,但也把那搖晃在夜裡的芒拍的很不錯了︿︿
所以特地PO上來給大家欣賞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