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跟哈尼閒聊之餘,才發現了現代人的一個通病。
有時候想想,跟著哈尼東奔西跑雖然累,但卻可以看到不少的人事物,讓自己的價值觀以及想法有所不同的感受或著改變。
例如來這兒的客人總免不了會問到婚姻狀況。
有些人則會覺得相處久了就沒有當初熱戀那般的甜蜜感,取而代之的則是倦怠,問他們為什麼,他們有的則是說天天在一起會膩,不然就是沒話題聊。
這是理由??

當初熱戀時,總覺得相處時間永遠不夠,現在成夫妻了就嫌時間太多??
當初熱戀時,什麼話題都可以聊,總覺得跟對方聊天很愉快甚至是很談得來,成了夫妻就變得相敬如冰了??
這是理由??
婚姻若走到這般地步,我想不倦怠都難吧!
不懂得經營婚姻只懂的埋怨,不懂得如何去營造夫妻間的共同興趣與情趣,只懂得回到家就看電視洗澡之後呼呼大睡,這樣的生活怎不令人倦怠呢?
有時跟客人說該帶另一伴去走走逛逛或者看部電影喝杯咖啡時,客人總會說:不用吧!都已經是老夫老妻了,不需要了吧?
老夫老妻就不用甜蜜情趣?怪不得會越相處越冷哩,等到感情降到冰點時才又怪對方沒情趣沒時間陪他,這是單方面的錯嗎?
其實不管結婚多久,相處多久,兩人之間的感情還是要細心經營,並非要浪漫過頭,而是縱使在平淡的生活裡也能讓感情加溫,這才能讓甜蜜溫馨持久。
就像有人問我最近在忙些什麼?我笑說:在忙十字繡啊。
十字繡?很累吧?我說:不會啊,挺有趣的,而且有我老公在身邊感覺不無聊。
妳老公會繡?我說:他不會,他是在旁邊打他的資料,我則是繡十字繡,我倆邊喝茶邊個自做個自的事情︿︿
或許別人覺得無聊,但這是我跟哈尼最快樂的事情之ㄧ,每當哈尼打完一段唸給我聽之時,他那像孩子般得意洋洋的表情與笑容總會讓我打從心底為他開心,而當我繡好一部份時,哈尼也總會露出讚賞的眼神說:好厲害喔︿︿真漂亮耶︿︿這樣的讚賞總讓我開心不已。
有時則是喝茶聊天休息,至於聊什麼話題從不拘限,話題可以是一部電影,可以是歷史劇,可以是人生觀,有時則是忽然冒出來的冷笑話,從沒有不知道聊什麼的時候。
我想這就是我最愛的平淡生活,沒有豪華的房子車子,卻能在有些破舊的老屋裡過著倆人所熱愛的生活,能在不怎新的二手車裡聊著許許多多天南地北的話題。
沒有美美的傢俱以及一應俱全的生活用品,卻能在簡單設備的廚房裡炒著我倆喜愛的菜犒賞自己,能在有些簡陋的房間裡邊看電視邊喝茶邊聊天。
這樣的生活或許有人會認為平淡,甚至有人會認為我們幾乎天天在一起膩不膩?
不,不會,因為在經過風風雨雨的人生後,你會認為這樣的平淡是種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