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7拍攝於馬公第三碼頭(我們所要搭的船東北之星) 


會有這機會再來離島玩,這全要感謝哈尼的突然心血來潮。

在離開菓葉時,哈尼就突然問我說:想不想到離島玩?昨天看過船班的時間,早上有班船可以坐。

其實我並不太玩遊四個島的套裝玩法,因為其他三個島真的挺無聊的,但我又很想到七美,算算費用也還可以,所以就答應囉!

由於這次是從最遠的地方玩回來,因此第一站是位於澎湖最南邊的島(七美)。

坐上船出發後,看著那些因船隻的前進而在自己眼前一一掠過的小島,還真想數數澎湖這些大大小小的島嶼究竟有多少?有多少是沒人住的?有多少是報導以及自己從沒發覺過的?

我想這是很難統計出來的吧,還是別想這難題了,想想等等要去的地方吧。


20080527出海前回照的西瀛虹橋


20080527馬公內海的小島


20080527遠晀西嶼


20080527遠晀桶盤


回想起不知到多少年前來到七美的情景,那張張有著樸實笑容的臉旁仍讓我記憶猶新。

想想那賣著自己煮的玉蜀黍的阿婆,那賣石花(台語)的石花阿伯,他們那親切又樸實的態度與言語讓人倍感溫馨,不知他們是不是還在呢?他們大概不記得我們了吧?

興奮的心情讓我還在船上就等不急的跟哈尼說:等等我要吃玉蜀黍還有石花喔!

哈尼邊拍照邊笑著跟我說:好,只是不知到他們還在不在呢,都這麼多年了。

也是,希望別讓我落空才好。

一到七美碼頭映入眼簾的是規劃整頓過後的碼頭,感覺碼頭要比以前來的大些了,這證明了七美的觀光業有帶動起來。

一下船,直奔碼頭附近卻看不到賣玉蜀黍的阿婆,心裡有些失落,我想她大概不做了吧,畢竟年紀有了兒子自己又有在開旅館,我想是該好好享福才是。

雖然有些失落,但還是要填飽肚子,因此在碼頭這裡吃了些關東煮、臭豆腐這類的東西來填填肚子,這時才發現,這裡的臭豆腐還真大盤耶,老闆娘一端上來的時候我還真是嚇一跳,還好有哈尼幫我吃,不然我哪吃的完呢。

吃完東西要離開之時,老闆娘還親切的問我們說有沒有吃飽,我們笑笑的說:有啊!你們這的臭豆腐好吃又大盤呢,當然有吃飽^^

看見老闆娘笑笑的跟我們點點頭,我們的心裡也溫馨了起來,我想這麼親切的問候在都市已漸漸消失殆盡了吧。

接下來就是坐上機車,準備遊七美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