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花東客棧)投宿小憩惠枝後便到(花東鯨世界)去報到。

 

 

跟著工作人員的車來到花蓮港,由於上船時間未到,因此我們就先在裡面四處遊逛,裡面有賣石頭的、貝殼的等等可以逛逛打發時間。

 

 

沒多久就開始點名上船了,心裡還真是七上八下,不知道自己會不會這麼好運第一次搭船賞鯨就能看見海豚,真希望這次能如願以償。

 

 

不多想了,賞鯨去吧^^GO!GO!

上船後往回拍花蓮港


在等待鯨豚出現時,解說員為我們詳細解說鯨豚的特色習性等,並且告訴我們有時若運氣好則會看到很多種類的鯨豚,有時則一兩種,若運氣差的話,有可能連一種都沒看見。

 

 

說到這裡讓我更不安了,起碼~~也讓我看到一種吧~~~~

 

 


等待鯨豚出現時所拍攝的

 

這時解說員要我們仔細看海面有沒有出現三角背鰭,有的話就有可能是鯨豚要出現囉。

 

 

這時大家都很仔細再看,忽然,有位旅客說:「是不是那個?」

 

 

坐在高處的解說員一看,馬上說:「喔,那不是喔,大家仔細看,它是有點圓圓的,仔細看的話,會發現它中間是白白的,它有個名字,就是保~麗~龍~。」

 

 

哇哈哈哈~~~~聽到這裡想不笑都難喔!這解說員真不是普通的幽默耶!不過克制一下,不然會害那位旅客很尷尬的,雖然我還是很想笑..呵~呵~呵~

 

 

沒多久船似乎開的有些快了,這時解說員告訴了我們一個好消息,他說發現前方有鯨豚出現,船長正在加快速度開到前面去。

 

 

哇塞!我終於能看到了,呵!呵!呵!我今晚一定能作好夢,感謝眾神保佑啊!

 

 

就在快要接近海豚群時,船的速度放面下來了,除了是為了讓我們好拍照外,也是怕會忽然嚇到海豚群。

 

 

就在此時,一群群的海豚在眼前活潑的跳躍著,時遠時近的海豚群就像在跟我們打招呼一樣,有時活潑的躍出海面,有時調皮的只露出背鰭跟著我們的船隻前進。

 

 

能夠近距離欣賞到海豚的我們,真的真的好幸福呢^^

 

 

看看這張照片,像不像相互追逐的海豚呢^^這張已變成我的桌布囉^^


這張像不像愛秀愛跳舞的海豚呢^^我哈尼超愛這張的^^


看看這群海豚,牠們正要群體的遊出海哩,趕緊拍下@@


海有很多張不錯的,可以點閱我的相簿慢慢觀賞唷^^

 

 

大家或許很好奇我們這次拍到的是什麼種類的海豚呢?是(長吻飛旋海豚)唷^^

 

 

至於為何叫(長吻飛旋海豚),那是因為它喜愛躍出海面,達3-4英呎,以身體縱軸為軸,可以芭蕾旋轉,旋轉3圈至7圈半唷^^所以故稱"飛旋海豚"。

 

 

很特別吧,所以具解說員的說法,較小隻的飛旋海豚旋轉技術不夠熟練,因此旋轉圈數較少姿勢也比較沒那麼好看,大隻的飛旋海豚則是圈數多技術夠熟練姿勢也比較美,呵!呵!就觀察下來,似乎還真的是如此呢^^

 

 

不過這次能夠這麼放心的欣賞到海豚還能夠拍到照片,這全要感謝哈尼,他知道這是我最夢寐以求的時刻,因此在上船前他就把相機從我手上拿走,跟我說拍照就交給他了,要我好好欣賞海豚就好,不用分心拍照。

 

 

因此這些照片都是我哈尼辛苦的在相機功能不好且不容易捕捉動態的海豚情況下拍戲來的,還拍的大滴汗小滴汗的,哈尼,謝謝你,謝謝你那麼體貼,所以我才能好好觀賞海豚,還能有美美的照片可以欣賞,真是辛苦你了^^

 

 

下列這網址有較為詳細的(飛旋海豚)的介詔,可以點進去看看唷^^

 

 

http://www.whale.org.tw/newweb/d/d_205page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