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再度挑戰太麻里金針山:

 

 

 

在拍完(日月並明)之後,我倆再度去挑戰太麻里金針山。

 

 

 

想起之前因為忘記加油而半途折返之事,就心有警惕,因此,這次可是看準油箱的油足夠了而信心滿滿的前往金針山。

 

 

 

當開了一小段路之後就看見前方有個岔路口,那時我們是開右邊這條路,沒想到路邊竟有一條狗慢慢走出來給檔在前方,後來狗總算讓開了。

 

 

 

沒想到沒一會,哈尼說開錯路了,因此就又折回剛剛那個岔路口準備往另一條路開,好笑的是,剛剛擋路的那條口這會兒又走出來檔在前面了@@

 

 

 

..這到底是怎樣啊?沒聽過好狗不擋路嗎?跟我們有仇喔?按了喇叭牠就又乖乖的走開了,嗯嗯這才乖嘛。

 

 

 

順著指標開了好一會,總算看到指標上寫著(金針山到了),心裡好開心,趕緊加足馬力順著指標往前衝啊!結果..開進去之後,只看見稀稀落落的幾朵金針花,而且可以想像就算這邊都開滿金針花,也不是想像中的那種整片且壯觀的一大片金針花,而是一小區一小區的那種。

 

 

 

此時我倆簡直是錯愕不已,我說:「不會是這裡吧?這跟想像中的以及介紹中的差太多了吧?」

 

 

 

這時哈尼說那邊好像有指標指向另一邊,會不會還要再往裡面開才是賞金針花的地方,因此我倆就決定繼續往裡面開試試。

 

 

 

崎嶇不平的山路加上標示不明的指標外加前方有輛開車速度可媲美烏龜的轎車讓我倆有些抱怨,心想這次要是沒見到金針花的話實在是虧大了。

 

 

 

過了好一會,還是沒看見金針山,哈尼將車停靠路邊走下去看路邊的地圖指標牌,上車後跟我說看上面的標示有可能是還要在進去很裡面才能看的到,有可能是在我們現在看過去的那座山裡。

 

 

 

往哈尼指的方向一看,天啊!很遠耶!有沒有說錯啊!不是吧?!此時我臉上豈止是三條槓可以形容。

 

 

 

後來哈尼跑去問一位看起來像是常出入這座山在這裡工作的工人,問了之後就確定哈尼的推斷是正確的,而從我倆那時的所在位置要開往那裡的話起碼也要20分鐘,這樣一去一回我倆時間就很吃緊了,哈尼就安慰我說沒關係,可以在第四天要回程的時候再來,那時就比較不趕,就可以慢慢玩了。

 

 

 

唉~也只能這樣啦,看來我跟太麻里金針山還真是犯沖耶,希望第四天可以如願囉。

 

 

 

 

 

 

縮水的東河包子:

 

 

 

在離開都蘭灣後,哈尼說要帶我去吃(東河包子),因為我還沒吃過哩,嗯,聽說東河包子很好吃,很期待呢。

 

 

 

一到店門口,停了車就衝進去買了一個肉包一個饅頭,原本滿心期待的我在咬了口肉包之後就..失望了..

 

 

 

肉餡感覺像是縮水一樣只有一小團,而包子的外皮有些厚,這似乎跟以前聽到對於(東河包子)的形容似乎有些差距,是因為經濟不景氣的關係嗎?

 

 

 

唉~也罷,只能說在這景氣下,似乎啥都有可能會變質的。

 

 

 

 

 

 

PS附註:

 

 

 

吃完東河包子便想說順路到(修圓玉石坊)&(地球村)找這兩位大哥,這次特地帶茶葉來給他們,因為這兩位大哥不只是做生意實在,且他們對玉石的專業知識總讓我們收穫不少。

 

 

 

唉~唉~誰知這兩位大哥居然還沒開店,雖說原本就打算在第三天在來,但想說順路乾脆就早點來,誰知道還是沒能遇到,看來只好在第三天在來囉!

 

 

 

 

 

 

令人失望的台東阿美民俗中心:

 

 

 

離開(東河包子)那之後,我倆經過了(阿美民俗文化村)時就決定繞進去看一看,因為我倆蠻喜愛原住民文化的。

 

 

 

下了車就看見眼前有個像是用來表演的大場地以及後方有幾間矮矮的屋子,今天似乎沒有表演節目而我倆也沒事先預約,但是還是很想看看這傳說唯一保有阿美族傳統特色的地方。

 

 

 

順著石階梯往下走,首先走到一間擺有幾件串珠作品的小屋,裡面似乎沒有好好設置感覺有些..凌亂,之後便又參觀了他們所說的祭屋、家屋等等地方,在逛完要離開時,看見大場子旁有豎著解說阿美族特色的大牌子,看完之後也只能笑笑的搖頭了。

 

 

 

費了點力氣再順著石階梯往上走回停車處,上車之後我跟哈尼都覺得有些後悔,說什麼唯一保有阿美族特色的地方,不敢要求說建材也要用跟當初的建材一模一樣,畢竟年代不同了,且有些東西也隨著時間而不復存在了,但是阿美族當初所住的家屋是這樣的嗎?祭屋又是這樣的嗎?而那時候所用的弓箭的材料真是上面解說的那樣嗎?

 

 

 

而那用來擺置串珠服飾的小屋就不能好好整理嗎?還是沒有預約沒有活動的時候就都這麼散漫呢?

 

 

 

既然要用這麼大的一個地方來把阿美族的傳統重整展示出來,那就請用點心思,別讓人感覺只是幾間空屋罷了,既然要弄個號稱東海岸唯一保有阿美族傳統的地方,那就請好好花點心思研究研究,別只是做個表面,別只是想靠活動取勝。

 

 

 

雖說我倆並非是原住民文化研究者,更不敢說對原住民文化有多了解,但若用占地2公頃的地只是做這樣的展示的話,那真有點失望。

 

 

 

並且若在非活動期間或無預約到這裡參觀的話,只會感覺到別人似乎對你愛理不理的樣子。

 

 

 

唉~只能說真是讓人有點失望的地方。

 

 

 

 

 

 

再度體驗生意人的務實:

 

 

 

其實在(國立台東海洋生物展覽館)之後,以及(昕陽海鮮餐廳)之後,都有去賣石頭玉石的店裡閒逛看東西。

 

 

 

而在海洋生物展展館之後才去的那家店,老闆娘還算親切,可是東西的價格可就不親切了。

 

 

 

不過做生意的人就是厲害,當他誇妳眼光好,且說可以給你打折的時候你千萬別在這時就被他的讚美給沖昏頭了,這時候你只能選擇(殘殘)的殺價殺下去,或者笑笑的離開,但通常殺價也殺不了多少,除非你殺價技術高超,否則在他已經抬高價碼等你殺的情況下,你是很難殺到如意價位的,再說也要看那東西值不值得,因此我倆選擇笑笑的離開。

 

 

 

而在昕陽餐廳之後的那家店是今年才剛開沒多久的店,裡面還有賣咖啡且老闆有在經營民宿,一走進去老闆還蠻親切的,但是擺在店內販賣的玉石的價格可就沒那麼親切了。

 

 

 

原本看到一只還算不錯的手鐲,但價格實在有些離譜,那手鐲根本不值那價格,但我跟哈尼時在懶的去殺價了,而且那老闆看起來也不是那麼好殺價的,因此我跟哈尼就買了兩杯咖啡就笑笑的離開了。

 

 

 

想想這老闆他自己本身有在學校教學,且店內東西均是出自他親手雕磨出來的,東西質地的好壞他應該比誰都清楚,但是所開的價格卻是讓人不敢置信,只能說我們真的不太懂生意人的心態,只能說或許玉石這東西見仁見智,或許老闆覺得它值這個價,或許吧。

 

 

 

做生意主要目的當然是為了賺錢,而賺取自己該賺的利潤那是理所當然,但是,一定要賺取這麼高利潤才行嗎?一定要把觀光客當肥羊宰嗎?

 

 

 

在生意人眼裡,不識貨的觀光客,宰!識貨的客人,趕緊拿出中等貨者中上的貨來推銷,價格開高點,照宰!

 

 

 

真不懂,那哪種人他們才不會宰?哪種人才能讓他們以實在的價格來做交易?我想,我真的不懂。

 

 

 

 

 

 

花蓮南濱夜市:

 

 

 

離開(多福豆花店)之後,哈尼就帶我來到南濱夜市,雖說這不是第一次來了,但仍然覺得這裡非常熱鬧且人潮擁擠。

 

 

 

來這裡主要目的當然是想買點東西回旅社吃囉!(拍謝,我倆似乎太會吃了點喔^^|||

 

 

 

咦?這間啤酒屋好像就是人家說的是藝人許效舜開的喔,入口處還有一堆藝人的照片哩!

 

 

 

喔!喔!這時有位駐唱美眉正要上台唱歌,嗯嗯,聽聽歌聲怎樣,好聽就走進去點杯啤酒坐下休息會。

 

 

 

聽了一兩句之後…….我還是去找宵夜吃吧^^|||

 

 

 

逛著逛著來到一攤賣石板烤肉(鹹豬肉那種的),哈尼左看看右看看就決定要買來吃吃。

 

 

 

跟老闆點一份烤肉後,老闆就問我們要不要辣或者楜椒等等佐料,我跟哈尼異口同聲說:不用,我們要原味的。

 

 

 

這時老闆抬起頭看看我再看看哈尼,就問哈尼說:你是哪一族的?

 

 

 

哈尼笑笑的說:希拉雅。

 

 

 

後來我才知道老闆之所以會這麼問,是因為大多數的人吃烤肉都會要加一些佐料,只有原住民才會什麼都不加吃原味的,至於我不是原住民味合也吃原味的呢?呵!呵!我想我是被哈尼傳染的吧。

 

 

 

在等待烤肉的過程中,才知道這位泰雅族大哥原本不是花蓮人,是後來喜歡上花蓮才搬到這裡住,之所以喜歡花蓮除了花蓮的好山好水外,還有就是這位大哥覺得原住民在這裡比較受到尊重。

 

 

 

其實,有時候想想台灣從幾何時開始有這麼嚴重的種族歧視呢?不管是閩南也好,外省也好,客家也好,原住民也罷,不都是一樣生長在這裡的人嗎?不一樣都是一雙眼睛一對耳躲一個鼻子一張嘴嗎?有差別嗎?唉~何必分裂成這樣呢。

 

 

 

聊著聊著才又知道原來最近泰雅族一分為二了,這對泰雅族來說無疑是種傷害,而且怎麼分的清楚呢?只能說在那時有說不清道不盡的難以說明的事情吧。

 

 

 

只希望這政府能多多關心他們,別只在需要的時候就把他們搬出來晃一晃,不需要時就對他們漠不關心。別在一再的給他們希望後又一再的粉碎他們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