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長公路偶見蜻蜓&好笑對話: 
這次要到(修圓玉石坊)我倆特地選擇走這新開的玉長公路,除了這樣比較近之外,就是想看看這路好不好跑,若好跑下次就跑這條路就好了。 
嗯嗯,這路的確蠻好跑的,且彎道不算太多太危險,而且出了隧道時往旁邊看還可以看見美麗的海。 
就在要進隧道前我倆看見蜻蜓從車前飛過,這時我忽然想到那首(紅蜻蜓),不是三隻老虎唱的那版喔,是日語那版原版的,不知道那時他們做這首歌的時候,是不是也是因為看見紅蜻蜓因而有所感觸才寫下這首歌的呢?呵!呵!也許吧。 
進隧道沒多久,哈尼就跟我說等等出隧道往左邊看,可以看見很美的海。 
我點點頭,沒一會我發出一聲奇怪的聲音:『哇~~啊~~』 
哈尼轉過頭看著我,我說:「不好意思,我耳鳴。」 
哈尼:「……|||妳這樣讓人很難接話耶,我以為妳是要說『哇~~啊~~好美的海』,結果妳居然說「不好意思,我耳鳴。」?」 
看見我哈尼一臉哭笑不得的表情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我就說:「要不要也把這個貼上去做有獎徵答的第二道題目?」 
哈尼:「妳覺得會有人猜的到嗎?猜的到才奇怪了好不好。」 
也對喔,這話接的真的有點無俚頭了點,似乎真的很難猜呢,呵!呵!
關於玉長公路的報導:http://3w.csjh.ttct.edu.tw/~yslai/rountpoint/yuchang/yuchang.htm

http://www.seawhale.com.tw/content-33.html

隨性的地球村大哥: 
話說在離開(修圓玉石坊)後,我倆便順著路跑想到(地球村)這裡看看這位大哥,並且要拿茶葉給他謝謝他之前這麼豪爽的送我們一片原石。 
沒想到因為天黑的關係,我跟哈尼來回跑了兩次才找到(地球村),好不容易找到了,可是這位大哥居然沒開店@@? 
看來他那隨性的開店營業時間還讓人真難猜測,只好等下次來的時候再來這裡找他了,希望下次能遇到他正好開店的時候。 

PS:進了台東市區沒多久,雨就從小雨轉為大雨了,讓原本想要去(原始部落 山地美食)的我倆老是找不到路,因此也只好作罷了。 
住進(雲山湯屋)後,我翻一翻旅遊介紹書,才知道這時間(原始部落 山地美食)應該還有營業,可是看看天氣似乎沒好轉的樣子,想想還是算了,等下次來在好好去逛逛享受美食吧,因此,為了彌補沒吃到美食的遺憾,我倆就先拆了(廣盛堂)羊羹以及(阿美麻糬)起來吃,呵!呵!羊羹就是在這時被我倆吃掉一些的啦^^ 
外加給他狠狠的泡個露天溫泉,真是享受呢,之後嘿嘿嘿~~~當然是再泡個茶囉,真是棒啊~~~所以來台東會喜歡住這裡不是沒原因的啦。 
而這裡我之前就有介紹過囉,所以若要看(雲山湯屋)的介紹,黑嘿,請自行去點閱我以前貼的文章囉^^ 

以下是祕密記事,sorry囉。

離開修圓那裡,感覺頗為惋惜的,雖說修圓大哥還是跟以往一樣,言談裡總有股自信不服輸的丰采,但這次卻讓人感覺有些不一樣了。 
那自信不服輸裡似乎夾雜了一些對現實生活的無奈,且讓人感覺到他似乎更沉迷於宗教了。 
哈尼說,當人找不到生命的答案時,要不是放棄不然就是躲到宗教信仰的背後去,就像修圓大哥這樣。 
也許吧,但是若找不到不是更該積極去找,而找到了應該是快樂的,所以不管有沒有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都該生活的快樂且積極才對啊,怎麼會是想躲到宗教後面且有想隱世的想法呢?生活本有許多不如人意且無奈之處,但若只想逃避仍解決不了的吧? 
我就跟哈尼說,修圓大哥真的變蒼老,而言談之中也給人感覺他對生活似乎有些無奈。 
哈尼說藝術家其實很麻煩,特別是當藝術家在經營生意時,因為要他們開高價狠一點時,他們狠不下去,也不願像一般生意人那樣沒良心,價格開低了,他們心疼也覺得自己的東西賤賣了,因此,卡在這中間外加還是得兼顧生活現實的時候,就會變成這樣了。 
唉~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了,只能說,希望修圓大哥能加油,能快樂些,希望下次在去看他時,他能恢復以往那般的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